【酒吧必備英文】在酒吧點酒必備8句英文!如何流利地跟 Bartender 溝通?

前言:在酒吧流利溝通的指南

酒吧是社交和放鬆的好去處,但如果你不熟悉酒吧用語,點酒時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為了幫助你自信地在酒吧點酒,我們整理了這份酒吧必備英文指南,涵蓋八句必備短語,讓你與調酒師順利溝通,享受愉快的酒吧體驗。

無論你是雞尾酒愛好者、啤酒愛好者還是葡萄酒鑑賞家,這份指南都將為你提供必要的語言工具,讓你清楚地表達你的喜好、詢問建議,並禮貌地感謝調酒師的服務。

通過掌握這些必備短語,你將能夠:

  • 主動打招呼,建立良好的互動
  • 詢問推薦的飲品
  • 提供個人喜好,描述口味偏好
  • 詢問酒單中沒有的飲品
  •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
  • 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
  •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
  • 禮貌地感謝調酒師

本指南將以清晰簡潔的方式提供這些短語,並附上實用的範例對話,幫助你練習並建立信心。無論你是初次踏入酒吧還是經驗豐富的酒吧常客,這份指南都將提升你的酒吧溝通技巧,讓你盡情享受與調酒師的互動,並找到最符合你喜好的完美飲品。

目錄

1. 主動打招呼,建立良好的互動

1. 主動打招呼,建立良好的互動

1. 主動打招呼,建立良好的互動

在酒吧點酒時,主動打招呼並建立良好的互動至關重要。它不僅能展現你的禮貌,更能幫助你與調酒師建立融洽的關係,讓他們更願意傾聽你的需求並提供貼心的服務。

與調酒師互動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打招呼 客套寒暄
Hello, bartender! Good evening!
Hi there! How's it going tonight?
Excuse me, sir/madam I hope you're having a great shift.

主動打招呼後,可以進一步詢問調酒師的名字並自我介紹,這將有助於建立個人化的互動。

建立良好互動的技巧:

  • 保持眼神接觸:當你與調酒師交談時,保持目光接觸,展現尊重和專注。
  • 微笑並保持禮貌:微笑和禮貌的語氣會營造愉快的氛圍,讓調酒師更願意提供幫助。
  • 耐心等待:酒吧在繁忙時段可能人潮眾多,耐心等待調酒師為你服務。
  • 適時讚美:如果你對調酒師的服務或調製的飲品感到滿意,請適時表達你的讚賞。

範例對話:

顧客:「嗨,你好!請問你是哪位?」 調酒師:「我是傑克,很榮幸為你服務。」 顧客:「很高興認識你,傑克。我叫莎拉。」 調酒師:「很高興認識你,莎拉。今晚過得怎麼樣?」

通過主動打招呼並建立良好的互動,你可以與調酒師建立融洽的關係,讓他们在為你調製飲品時更加用心,為你帶來更愉快的酒吧體驗。

2. 詢問推薦的飲品

2. 詢問推薦的飲品

2. 詢問推薦的飲品

詢問調酒師的飲品推薦是一種絕佳的方式來探索新的口味並發現符合你喜好的飲品。調酒師擁有豐富的知識和經驗,可以根據你的個人喜好提供量身定制的建議。

詢問推薦飲品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詢問推薦 具體口味偏好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I'm in the mood for something fruity.
What's your signature cocktail? I prefer drinks that are not too sweet.
Can you suggest a classic cocktail with a twist?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 refreshing and light.

如果你有特定的口味偏好,請務必告知調酒師。這將幫助他們縮小推薦範圍,為你找到最合適的飲品。

詢問飲品推薦的技巧:

  • 描述你的口味:使用具體的形容詞來描述你喜歡的口味,例如「酸的」、「甜的」、「苦的」或「清爽的」。
  • 提供具體的喜好:如果你有特定的基酒、配料或裝飾偏好,請告知調酒師。
  • 開放接受建議:保持開放的心態,願意嘗試調酒師推薦的新飲品。
  • 尋求靈感:瀏覽酒吧的酒單,尋找能激發你興趣的飲品,然後向調酒師詢問他們的看法。

範例對話:

顧客:「嗨,傑克。你能推薦我一款好喝的雞尾酒嗎?」 調酒師:「當然,莎拉。你喜歡什麼口味的飲品?」 顧客:「我喜歡酸酸甜甜的口味,不太喜歡太甜的。」 調酒師:「那麼,我推薦你試試我們的莫斯科騾子。它以伏特加、青檸汁和薑汁啤酒製成,酸甜平衡,非常清爽。」

通過詢問調酒師的飲品推薦,你可以擴展你的味蕾並發現新的最愛飲品。

3. 提供個人喜好,描述口味偏好

3. 提供個人喜好,描述口味偏好

3. 提供個人喜好,描述口味偏好

清楚地表達你的口味偏好對於讓調酒師為你調製出完美飲品至關重要。通過提供個人喜好,你可以引導調酒師根據你的特定要求定制飲品。

描述口味偏好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口味偏好 描述
Sweet 我喜歡甜的飲品。
Sour 我喜歡酸的飲品。
Bitter 我喜歡苦的飲品。
Refreshing 我喜歡清爽的飲品。
Strong 我喜歡烈一點的飲品。
Light 我喜歡淡一點的飲品。

描述口味偏好的技巧:

  • 使用具體的形容詞:避免使用模糊的形容詞,例如「好喝」或「不好喝」。相反,使用具體的形容詞來描述你的口味,例如「酸的」、「甜的」或「苦的」。
  • 提供具體的喜好:如果你有特定的基酒、配料或裝飾偏好,請告知調酒師。
  • 比較不同的口味: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描述你的口味,可以比較你喜歡的和不喜歡的飲品。
  • 尋求調酒師的建議:如果你難以描述你的口味偏好,請尋求調酒師的建議。他們可以根據你的喜好提出具體的飲品推薦。

範例對話:

顧客:「嗨,傑克。我正在尋找一款酸酸甜甜的雞尾酒,不太喜歡太甜的。」 調酒師:「好的,莎拉。我推薦你試試我們的莫斯科騾子。它以伏特加、青檸汁和薑汁啤酒製成,酸甜平衡,非常清爽。」 顧客:「聽起來不錯!但我對薑汁啤酒有點過敏,可以換成其他東西嗎?」 調酒師:「當然可以。我們可以用蘇打水代替薑汁啤酒,這樣你就可以享受莫斯科騾子的美味,而不用擔心過敏反應。」

通過清楚地提供你的個人喜好和口味偏好,你可以讓調酒師調製出完美符合你喜好的飲品。

4. 詢問酒單中沒有的飲品

4. 詢問酒單中沒有的飲品

4. 詢問酒單中沒有的飲品

即使你找不到心儀的飲品出現在酒單上,你也可以詢問調酒師是否有你想要的飲品。許多調酒師都精通經典和創新的雞尾酒,他們可能能夠根據你的喜好調製出不在酒單上的飲品。

詢問酒單中沒有的飲品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詢問不在酒單上的飲品 具體飲品名稱
Do you have (specific drink name)? I'm looking for an Old Fashioned.
Can you make me a (specific drink name)? Could you please make me a Negroni?
Are you familiar with (specific drink name)? Do you know how to make a Sazerac?

詢問不在酒單上飲品的技巧:

  • 具體說明飲品名稱:清楚而具體地說明你想要的飲品名稱。
  • 提供具體細節:如果你知道飲品的特定配料或製作方法,請提供這些細節。
  • 詢問調酒師的建議: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描述你想要的飲品,可以詢問調酒師的建議。
  • 保持禮貌和耐心:調製不在酒單上的飲品可能需要額外時間和精力,保持禮貌和耐心。

範例對話:

顧客:「嗨,傑克。請問你們有提供曼哈頓嗎?」 調酒師:「很抱歉,莎拉,我們的酒單上沒有曼哈頓。」 顧客:「沒關係。你能幫我調製一杯嗎?」 調酒師:「當然可以。我對曼哈頓很熟悉,我可以為你調製一杯經典的曼哈頓。」 顧客:「太棒了,謝謝!」

通過詢問調酒師是否有酒單上沒有的飲品,你可以擴展你的選擇範圍並享受你最喜歡的飲品。

5.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

5.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

5.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可以讓你客製化你的飲品,創造出符合你個人喜好的獨特體驗。調酒師通常樂於根據你的要求調整飲品的成分。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詢問基酒、配料或裝飾 特定要求
What base spirits do you have? Do you have any bourbon whiskeys?
Can I substitute (ingredient) with (ingredient)? Can I have gin instead of vodka in my martini?
Can you add (garnish) to my drink? Could you please add a lemon twist to my Old Fashioned?

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的技巧:

  • 禮貌提出要求:使用禮貌的語氣提出你的要求,例如「請問」或「可以嗎」。
  • 具體說明你的要求:清楚而具體地說明你想要的基酒、配料或裝飾。
  • 詢問調酒師的建議:如果你不確定如何客製化你的飲品,可以詢問調酒師的建議。
  • 保持開放的心態:調酒師可能無法滿足你所有的要求,保持開放的心態,願意嘗試他們的建議。

範例對話:

顧客:「嗨,傑克。我想要一杯馬丁尼,但是用琴酒代替伏特加。」 調酒師:「當然可以,莎拉。我們有幾款琴酒可供選擇,你想要哪一款?」 顧客:「那就用倫敦琴酒吧。」 調酒師:「好的,我用倫敦琴酒為你調製一杯馬丁尼。」 顧客:「太棒了,謝謝!」

通過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你可以打造出專屬於你的獨特飲品體驗。

6. 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

6. 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

6. 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

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對於選擇符合你個人喜好的飲品至關重要。調酒師通常可以提供有關飲品這些特質的資訊,幫助你做出明智的選擇。

詢問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詢問飲品強度、甜度或苦味 特定問題
How strong is this drink? Is this cocktail very strong?
Is this drink sweet or sour? Is the margarita sweet or sour?
How bitter is this beer? Is the IPA very bitter?

了解飲品強度、甜度或苦味的技巧:

  • 詢問調酒師:調酒師是最了解他們所調製飲品的專家,可以提供有關強度、甜度或苦味的詳細資訊。
  • 查看酒單描述:有些酒單會包含有關飲品強度、甜度或苦味的描述。
  • 品嚐少許:如果你不確定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可以先品嚐一小口。
  • 調整你的飲品:如果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不符合你的喜好,可以請調酒師進行調整。

範例對話:

顧客:「嗨,傑克。請問這款莫斯科騾子有多烈?」 調酒師:「莎拉,這款莫斯科騾子使用中等強度的伏特加,所以它的強度適中。」 顧客:「好的,謝謝。那它甜嗎?」 調酒師:「這款莫斯科騾子有一點甜味,因為它使用了薑汁啤酒,但不會太甜。」 顧客:「聽起來不錯,我來試試看。」

通過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你可以選擇最適合你個人喜好的飲品,享受愉快的酒吧體驗。

7.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

7.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

7.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

如果你有特殊飲食需求,例如過敏、不耐受或飲食限制,在點酒時務必與調酒師溝通。調酒師通常可以根據你的需求調整飲品或推薦適合你的飲品。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 特定需求
I have a (allergy/intolerance) to (ingredient). I am allergic to peanuts.
I am on a (diet). I am on a gluten-free diet.
Can you recommend any drinks that are (allergen-free/diet-friendly)? Can you recommend any vegan cocktails?

溝通特殊飲食需求的技巧:

  • 明確說明你的需求:清楚而具體地說明你的過敏、不耐受或飲食限制。
  • 提供詳細資訊:如果可能,提供有關你過敏或飲食限制的詳細資訊。
  • 詢問調酒師的建議:調酒師可能熟悉適合特殊飲食需求的飲品,可以提供建議。
  • 仔細檢查飲品成分:在你飲用任何飲品之前,仔細檢查成分,確保它們符合你的飲食限制。

範例對話:

顧客:「嗨,傑克。我對柑橘類水果過敏。」 調酒師:「好的,莎拉。我可以為你調製一杯不含柑橘類水果的莫斯科騾子。」 顧客:「太棒了,謝謝!你確定裡面沒有任何柑橘類成分嗎?」 調酒師:「我保證沒有。我們將使用蔓越莓汁代替酸橙汁。」 顧客:「謝謝你的細心,我非常感謝。」

通過溝通你的特殊飲食需求,你可以確保在酒吧享受安全且愉快的飲品體驗。

8. 禮貌地感謝調酒師

8. 禮貌地感謝調酒師

8. 禮貌地感謝調酒師

在酒吧點完酒後,禮貌地感謝調酒師是表達你的欣賞和建立良好關係的絕佳方式。調酒師花費時間和精力為你調製飲品,一句感謝可以讓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服務感到滿意。

禮貌地感謝調酒師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語短語:

感謝調酒師 具體讚美
Thank you for the drink. This cocktail is delicious!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help. You've been very patient and helpful.
I had a great time at your bar. I will definitely come back again.

禮貌地感謝調酒師的技巧:

  • 真誠地表達感謝:你的感謝應該是真誠的,反映你對調酒師服務的欣賞。
  • 具體說明原因:如果你特別喜歡你的飲品或調酒師的服務,請具體說明原因。
  • 保持簡潔:你的感謝不一定要很長,但應該足以表達你的感激之情。
  • 保持眼神接觸:當你感謝調酒師時,保持眼神接觸,展現你的尊重。

範例對話:

顧客:「傑克,謝謝你的莫斯科騾子。它非常清爽可口。」 調酒師:「謝謝你的讚美,莎拉。很高興你喜歡它。」 顧客:「我也很感謝你的耐心和幫助。我對雞尾酒不太熟悉,你幫我選擇了完美的飲品。」 調酒師:「不客氣,莎拉。我總是樂於幫助我的顧客找到他們最喜歡的飲品。」 顧客:「我一定會再來的。謝謝你讓我的夜晚如此愉快。」

通過禮貌地感謝調酒師,你可以表達你的欣賞,並為你的酒吧體驗畫上完美的句點。

總結

總結:提升你的酒吧溝通技巧

恭喜你完成這份酒吧必備英文指南!通過學習這些必備短語,你已具備了與調酒師順利溝通的工具,讓你的酒吧體驗更加愉快和充實。

記住以下重點:

  • 主動溝通:不要猶豫,主動與調酒師打招呼並表達你的需求。
  • 清楚表達:使用具體的語言描述你的口味偏好和要求。
  • 詢問建議:調酒師是飲料專家,可以根據你的喜好提供建議。
  • 尊重調酒師:保持禮貌和耐心,即使酒吧很忙。
  • 表達感謝:感謝調酒師的服務,讓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謝。

通過實踐這些短語,你將培養自信,在任何酒吧環境中都能流利地與調酒師溝通。無論你是想嘗試新的雞尾酒、發現新的啤酒廠牌,還是只是想享受一杯清爽的飲料,這份指南都能幫助你與調酒師建立聯繫,找到最符合你喜好的完美飲品。

下次你踏入酒吧時,請記住這些必備短語,享受與調酒師互動的樂趣,並提升你的整體酒吧體驗。

常見問題Q&A

1. 我該如何引起調酒師的注意?

  • 主動打招呼:「嗨,你好!」或「Excuse me, sir/madam」
  • 禮貌地揮手或敲擊吧台

2. 我如何詢問推薦的飲品?

  • 「你能推薦我一款好喝的雞尾酒嗎?」
  • 「你們的招牌雞尾酒是什麼?」

3. 我如何描述我的口味偏好?

  • 「我喜歡酸甜口味的飲品。」
  • 「我對苦味不太感興趣。」
  • 「我喜歡清爽、不甜膩的飲品。」

4. 我能詢問酒單上沒有的飲品嗎?

  • 「請問你們有曼哈頓嗎?」
  • 「你能幫我調製一杯內格羅尼嗎?」

5. 我如何詢問不同基酒、配料或裝飾的選擇?

  • 「你們有哪些威士忌可供選擇?」
  • 「我可以把馬丁尼裡的伏特加換成琴酒嗎?」
  • 「你能在我的老式雞尾酒上加一顆櫻桃嗎?」

6. 我如何了解飲品的強度、甜度或苦味?

  • 「這款雞尾酒有多烈?」
  • 「這杯啤酒苦不苦?」
  • 「這款紅酒甜嗎?」

7. 我該如何溝通我的特殊飲食需求?

  • 「我對堅果過敏。」
  • 「我正在進行無麩質飲食。」
  • 「你能推薦一款素食雞尾酒嗎?」

8. 我該如何禮貌地感謝調酒師?

  • 「謝謝你的飲品,很好喝!」
  • 「我很感謝你的幫助。」
  • 「我度過了愉快的時光,謝謝你的服務。」

工商服務時間

歡迎有空來速可打工作室網站逛逛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