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館飯店必備英文!住宿、訂房的8句超實用Hotel English!

無論是商務旅行還是休閒度假,入住旅館或飯店都是不可或缺的體驗。為了讓您的住宿更加順利和愉快,掌握基本的英語溝通技巧至關重要。以下是如何使用英語預訂房間、入住、退房,以及滿足您其他需求的實用指南。

預訂房間

  •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two nights." 我想預訂兩晚的房間。
  •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on [date]?" [日期] 有空房嗎?
  • "I'm looking for a room with a king-size bed." 我需要一間有大床的房間。

入住

  •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name]." 我有一個以 [姓名] 預訂的房間。
  • "I'm here to check in." 我來辦理入住手續。
  • "Can I have a room with a view?" 可以給我一間有景觀的房間嗎?

退房

  • "I'd like to check out." 我要退房。
  • "I'm here to return my key." 我來歸還房卡。
  • "Can I have a copy of my bill?" 可以給我一份帳單嗎?

其他需求

  •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restaurant nearby?" 可以推薦附近一家好的餐廳嗎?
  • "Do you have a fitness center?" 有健身中心嗎?
  • "Can you arrange a taxi for me?" 可以幫我叫一輛計程車嗎?

掌握這些基本的英語短語,您將能夠自信地與旅館或飯店人員溝通,並確保您的住宿符合您的期望。準備好您的行李,讓我們踏上使用英語探索世界的旅程吧!

目錄


1. 入住英語

1. 入住英語

入住旅館或飯店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文例句:

  • 抵達時:

    •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您的姓名]。我有預約,名字是 [您的姓名]。
    • I'm here to check in。我要辦理入住手續。
    • I have a confirmation number of [編號]。我的確認編號是 [編號]。
  • 確認身分:

    • Can I see your ID, please? 可以請您出示身分證件嗎?
    • Could you please fill out this registration form? 麻煩您填寫這張入住單。
    • What is your address? 您的地址是?
  • 入住手續:

    • Your room is on the [樓層] floor, room number [房間號碼]。您的房間在 [樓層] 樓,房間號碼是 [房間號碼]。
    • Here is your key card. 這是您的房卡。
    • The Wi-Fi password is [密碼]。Wi-Fi 密碼是 [密碼]。
  • 其他詢問:

    • Where is the elevator? 電梯在哪裡?
    • Is there a restaurant in the hotel? 飯店裡有餐廳嗎?
    • What time is breakfast served? 早餐供應到幾點?

入住相關英文詞彙整理:

英文詞彙 中文意思
reservation 預約
check in 入住手續
confirmation number 確認編號
ID 身分證件
registration form 入住單
room 房間
floor 樓層
key card 房卡
Wi-Fi password Wi-Fi 密碼
elevator 電梯
restaurant 餐廳
breakfast 早餐

2. 退房英語

2. 退房英語

退房旅館或飯店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文例句:

  • 退房通知:

    • I'd like to check out. 我要退房。
    • I'm here to return my key. 我來歸還房卡。
    • My room number is [房間號碼]。我的房間號碼是 [房間號碼]。
  • 確認帳單:

    • Can I have a copy of my bill, please? 可以給我一份帳單嗎?
    • I'd like to review my charges. 我想查看我的費用。
    • Is there anything else I need to pay? 我還需要支付其他費用嗎?
  • 付款:

    • I'd like to pay with a credit card. 我想用信用卡付款。
    • Can I pay in cash? 我可以用現金付款嗎?
    • I'd like to split the bill with my friend. 我想和我的朋友分攤帳單。
  • 其他詢問:

    • Can you call a taxi for me? 可以幫我叫一輛計程車嗎?
    • Where can I store my luggage? 我可以在哪裡寄放行李?
    • I left something in my room. 我在房間裡遺留了東西。

退房相關英文詞彙整理:

英文詞彙 中文意思
check out 退房
key 房卡
bill 帳單
charges 費用
credit card 信用卡
cash 現金
split the bill 分攤帳單
taxi 計程車
luggage 行李

貼心小提醒:退房時,建議提前一些時間到櫃台辦理手續,避免退房高峰期人潮眾多而耽誤行程。


3. 訂房英語

3. 訂房英語

透過電話或網路訂房時,以下是一些實用的英文例句:

  • 詢問空房:

    •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for [日期]? 你們 [日期] 有空房嗎?
    • I'm looking for a room with [條件]。我正在尋找一間 [條件] 的房間。
    • What types of rooms do you have? 你們有哪些房型?
  • 預訂房間:

    •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入住日期] to [退房日期]。我想預訂 [入住日期] 到 [退房日期] 的房間。
    • I need a room for [人數] people。我需要一間可容納 [人數] 人的房間。
    • Can I book a [房型] room? 我可以預訂 [房型] 房間嗎?
  • 提供個人資訊:

    • My name is [您的姓名]。我的名字是 [您的姓名]。
    • My email address is [電子郵件地址]。我的電子郵件地址是 [電子郵件地址]。
    • My phone number is [電話號碼]。我的電話號碼是 [電話號碼]。
  • 付款方式:

    • I'd like to pay with a credit card. 我想用信用卡付款。
    • Can I pay when I arrive? 我可以在抵達時付款嗎?
    • What is the cancellation policy? 取消政策是什麼?

訂房相關英文詞彙整理:

英文詞彙 中文意思
available 可用的
room 房間
type 類型
reservation 預約
check-in date 入住日期
check-out date 退房日期
number of people 人數
room type 房型
name 姓名
email address 電子郵件地址
phone number 電話號碼
credit card 信用卡
cancellation policy 取消政策

貼心小提醒:訂房時,建議提供正確且完整的個人資訊,並仔細確認預訂明細,避免發生誤會或糾紛。


4. 房間類型

4. 房間類型

旅館和飯店提供多種房型,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英文類型:

  • 標準間 (Standard Room):基本配備的房間,通常有一張雙人床或兩張單人床。
  • 豪華間 (Deluxe Room):比標準間更寬敞,配備較好的家具和設施。
  • 套房 (Suite):包括臥室和起居區的豪華房間,通常有額外的設施,如小廚房或按摩浴缸。
  • 家庭房 (Family Room):適合家庭入住的寬敞房間,通常有多張床和額外的空間。
  • 無障礙客房 (Accessible Room):專門設計給行動不便人士使用的房間,配備輪椅坡道、扶手和寬敞的浴室。
  • 相連房 (Connecting Room):兩間或多間相連的房間,適合家庭或團體入住。
  • 景觀房 (Room with a View):提供城市、山脈或海景等美景的房間。
  • 主題房 (Themed Room):以特定主題或風格裝潢的房間,如迪士尼主題房或日式主題房。

其他常見的英文詞彙:

  • Bed type:床型,如雙人床 (double bed)、加大雙人床 (queen bed) 或特大雙人床 (king bed)
  • Occupancy:入住人數
  • Amenities:設施,如空調、冰箱或保險箱

建議詢問的問題:

  • What is the size of the room? 房間有多大?
  • What type of bed is in the room? 房間裡是什麼床型?
  • How many people can the room accommodate? 房間可以容納多少人?
  • What amenities are included in the room? 房間有哪些設施?
  • Is there a balcony or patio? 有陽台或露台嗎?

選擇合適的房型可以提升您的住宿體驗,因此在預訂前務必仔細了解各種類型。


5. 付款方式

5. 付款方式

旅館和飯店提供多種付款方式,以下是一些常見的英文用語:

  • 現金 (Cash):使用紙鈔或硬幣付款。
  • 信用卡 (Credit Card):使用信用卡,如 Visa、MasterCard 或 American Express。
  • 簽帳卡 (Debit Card):使用簽帳卡,直接從您的銀行帳戶扣款。
  • 行動支付 (Mobile Payment):使用 Apple Pay、Google Pay 或其他行動支付應用程式付款。
  • 銀行轉帳 (Bank Transfer):將款項從您的銀行帳戶轉帳至旅館或飯店的帳戶。
  • 預付 (Prepaid):在入住前全額支付房費。
  • 押金 (Deposit):入住時支付部分房費,退房時結清餘額。

其他常見的英文詞彙:

  • Payment method:付款方式
  • Currency:貨幣
  • Exchange rate:匯率
  • Receipt:收據
  • Invoice:發票

建議詢問的問題:

  • What payment methods do you accept? 你們接受哪些付款方式?
  • Do you accept foreign currency? 你們接受外幣嗎?
  • Can I pay in installments? 我可以分期付款嗎?
  • Will I receive a receipt or invoice? 我會收到收據或發票嗎?

選擇合適的付款方式可以節省您的時間和金錢,因此在入住前務必了解旅館或飯店的付款政策。


6. 其他需求

6. 其他需求

入住旅館或飯店時,您可能會有以下其他需求:

  • 嬰兒床 (Crib):為嬰兒或幼兒提供的嬰兒床。
  • 加床 (Extra Bed):為額外入住者提供的加床。
  • 無菸房 (Non-Smoking Room):不允許吸菸的房間。
  • 寵物友善 (Pet-Friendly):允許攜帶寵物的房間。
  • 無障礙設施 (Accessible Features):為行動不便人士提供的無障礙設施,如輪椅坡道、扶手和寬敞的浴室。
  • 機場接送 (Airport Shuttle):往返機場的接送服務。
  • 早餐 (Breakfast):旅館或飯店提供的早餐服務。
  • 停車位 (Parking):旅館或飯店提供的停車位。
  • 網路 (Internet):旅館或飯店提供的網路服務。

其他常見的英文詞彙:

  • Request:請求
  • Need:需要
  • Preference:喜好
  • Convenience:便利性
  • Service:服務

建議詢問的問題:

  • Do you have cribs available? 你們有嬰兒床嗎?
  • Can you provide an extra bed? 你們可以提供加床嗎?
  • Are there any non-smoking rooms? 有無菸房嗎?
  • Are pets allowed in the hotel? 飯店允許攜帶寵物嗎?
  • Do you offer airport shuttle service? 你們有提供機場接送服務嗎?
  • What time is breakfast served? 早餐供應到幾點?
  • Is there free parking available? 有免費停車位嗎?
  • Do you have Wi-Fi in the hotel? 飯店有提供 Wi-Fi 嗎?

提出您的其他需求可以讓您的住宿更加舒適和便利,因此在預訂或入住前務必詢問旅館或飯店是否可以滿足您的需求。


7. 特殊要求

7. 特殊要求

除了基本需求外,您可能還有以下特殊要求:

  • 蜜月套房 (Honeymoon Suite):為度蜜月夫婦提供的豪華套房,通常配備浪漫的裝飾和設施。
  • 生日驚喜 (Birthday Surprise):為慶祝生日的旅客提供的驚喜安排,如蛋糕、鮮花或氣球。
  • 紀念日套餐 (Anniversary Package):為慶祝紀念日的旅客提供的優惠套餐,通常包括住宿、餐飲和活動。
  • 素食餐點 (Vegetarian Meals):為素食者提供的餐點,不含任何肉類或動物製品。
  • 低過敏原房間 (Hypoallergenic Room):為過敏人士提供的房間,配備低過敏原寢具和清潔用品。
  • 安靜的房間 (Quiet Room):遠離噪音來源的房間,適合需要安靜環境的旅客。
  • 連通房 (Adjoining Rooms):兩間或多間相連的房間,適合家庭或團體入住。

其他常見的英文詞彙:

  • Special request:特殊要求
  • Occasion:場合
  • Arrangement:安排
  • Preference:喜好
  • Accommodation:住宿

建議詢問的問題:

  • Do you have any honeymoon suites available? 你們有蜜月套房嗎?
  • Can you arrange a birthday surprise for my partner? 你們可以為我的伴侶安排生日驚喜嗎?
  • Do you offer any anniversary packages? 你們有提供紀念日套餐嗎?
  • Can you provide vegetarian meals during my stay? 我入住期間可以提供素食餐點嗎?
  • Do you have any hypoallergenic rooms? 你們有低過敏原房間嗎?
  • Can you guarantee a quiet room? 你們可以保證提供安靜的房間嗎?
  • Is it possible to book adjoining rooms? 可以預訂連通房嗎?

提出您的特殊要求可以讓您的住宿更加難忘和特別,因此在預訂或入住前務必詢問旅館或飯店是否可以滿足您的要求。


8. 詢問問題

8. 詢問問題

在預訂或入住旅館或飯店時,您可能需要詢問以下問題:

  • 關於旅館或飯店:

    • What are your check-in and check-out times? 你们的入住和退房时间是多少?
    • Do you have a restaurant or bar on site? 你们有餐厅或酒吧吗?
    • What amenities are included in the room rate? 房价包含哪些设施?
    • Is there a fitness center or pool? 有健身中心或游泳池吗?
    • Do you offer free Wi-Fi? 有提供免费 Wi-Fi 吗?
  • 關於房間:

    • What is the size of the room? 房间有多大?
    • What type of bed is in the room? 房间里是什么床型?
    • Does the room have a balcony or patio? 房间有阳台或露台吗?
    • Is the room suitable for guests with disabilities? 房间是否适合残疾人士入住?
    • Can you provide a room with a view? 可以提供景观房吗?
  • 關於預訂:

    • What is the cancellation policy? 取消政策是什么?
    • Can I make a reservation online? 可以网上预订吗?
    • Do you offer any discounts or promotions? 有提供任何折扣或促销活动吗?
    • Can I book a room for a group? 可以为团体预订房间吗?
    • Is it possible to extend my stay? 可以延长住宿时间吗?
  • 關於付款:

    • What payment methods do you accept? 接受哪些付款方式?
    • Can I pay in advance? 可以预付房费吗?
    • Will I receive a confirmation email? 会收到确认邮件吗?
    • Is there a deposit required? 需要押金吗?
    • Can I split the bill with my travel companions? 可以和我的旅伴分摊账单吗?

透過詢問這些問題,您可以獲得所需的資訊,並確保您的住宿符合您的期望。


總結

透過本篇,您已經具備了在旅館或飯店使用英語溝通的基本技能。從預訂房間到入住、退房,以及滿足您的其他需求,這些實用的英語短語將幫助您順利且愉快地享受您的住宿體驗。

以下是幾個額外的提示,讓您的英語溝通更加有效:

  • 清晰且簡潔:使用簡短、清晰的句子表達您的需求。
  • 有禮貌:始終使用禮貌的用語,例如 "please" 和 "thank you。"
  • 耐心和理解:旅館或飯店人員可能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因此耐心傾聽並試著理解他們的觀點。
  • 不要害怕犯錯:每個人都會犯錯,重要的是不要害怕並從中學習。

掌握這些技巧,您將能夠自信地使用英語與旅館或飯店人員互動,並確保您的住宿符合您的期望。無論您是國際商務旅客還是冒險的背包客,這些英語短語都將為您打開溝通之門,讓您的旅行更加豐富和難忘。

讓我們再次複習一下一些關鍵短語:

  •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number] nights." 我想預訂 [晚數] 的房間。
  • "I'm here to check in/check out." 我來辦理入住/退房手續。
  • "Can I have a room with [amenity]?" 可以給我一間有 [設施] 的房間嗎?
  • "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for [activity]?" 有推薦的 [活動] 嗎?

使用這些短語,您將能夠輕鬆地與旅館或飯店人員溝通,並享受舒適且愉快的住宿體驗。

常見問題Q&A

1. 如何使用英語預訂旅館或飯店的房間?

  •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number] nights." 我想預訂 [晚數] 的房間。
  • "Do you have any rooms available on [date]?" [日期] 有空房嗎?
  • "I'm looking for a room with [amenity]." 我需要一間有 [設施] 的房間。

2. 如何用英語辦理旅館或飯店入住手續?

  • "I have a reservation under the name [name]." 我有一個以 [姓名] 預訂的房間。
  • "I'm here to check in." 我來辦理入住手續。
  • "Can I have a room with a view?" 可以給我一間有景觀的房間嗎?

3. 如何用英語辦理旅館或飯店退房手續?

  • "I'd like to check out." 我要退房。
  • "I'm here to return my key." 我來歸還房卡。
  • "Can I have a copy of my bill?" 可以給我一份帳單嗎?

4. 如何用英語詢問旅館或飯店的設施或服務?

  • "Do you have a fitness center?" 有健身中心嗎?
  •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restaurant nearby?" 可以推薦附近一家好的餐廳嗎?
  • "Can you arrange a taxi for me?" 可以幫我叫一輛計程車嗎?

5. 如何用英語表達特殊需求?

  • "I'm allergic to [allergen]." 我對 [過敏原] 過敏。
  • "I need a room with a roll-in shower." 我需要一間配有輪椅淋浴間的房間。
  • "Can you provide a crib for my baby?" 可以為我的寶寶提供嬰兒床嗎?

透過這些英語短語,您將能夠與旅館或飯店人員順利溝通,並確保您的住宿符合您的期望。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