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學英文】20個超好用英語短語+例句 | 這樣學英文天天有進步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掌握一門國際語言不僅是一種技能,更是一種資產。對我來說,學習英文一直是一條漫長的道路,但也是一段充滿挑戰和樂趣的旅程。

當我開始學習英文時,曾經感到非常困惑和無助。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我漸漸發現,只要持之以恆,每天進步一點點,英文其實並不是那麼難以掌握。透過不斷的學習和練習,我終於找到了一些超級好用的英語短語,幫助我更流利地表達自己,更自信地與他人交流。

在這篇文章中,我將分享給大家我所學到的「【從零開始學英文】20個超好用英語短語+例句」。這些短語不僅可以幫助你提升英文表達能力,還可以讓你在日常交流中更加得心應手。無論是在工作中還是在日常生活中,這些短語都將成為你的得力助手,讓你的英文水平不斷提升,與世界更加緊密地連結在一起。

希望這些短語和例句能夠為你的英文學習之路帶來一絲幫助和啟發。讓我們一起踏上這個充滿挑戰和樂趣的英文學習之旅,讓每天的進步成為我們的動力和滿足。讓英文不再成為一座高牆,而是一扇打開世界大門的鑰匙!

目錄


【從零開始學英文】20個超好用英語短語+例句 | 這樣學英文天天有進步

介紹

嘿!大家好,我是一位熱愛學習英文的學習者。最近我在網上看到了一篇超棒的文章,裡面分享了20個超好用的英語短語,讓我受益匪淺,現在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吧!

首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些超好用的英語短語。第一個短語是「break the ice」,意思是破冰,用來形容在陌生人之間打破尷尬的氛圍。例如,在一個派對上,你可以用這個短語來開啟對話。

接著,我們來看看「hit the nail on the head」這個短語。它的意思是一針見血,用來形容某人說話非常精準。比如,老師在課堂上指出了我們的問題,我們可以說老師「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另外,「blessing in disguise」是一個非常有趣的短語,意思是福祸相依。這個短語用來形容一個看似不好的事情最終卻帶來好處。比如,失業之後我找到了一份更好的工作,這就是一個「blessing in disguise」。

除了以上提到的短語外,這篇文章還分享了其他很多有趣的短語,每一個都能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運用英語。如果你也想提升英語能力,我強烈建議你閱讀這篇文章,相信你也會受益匪淺。

總的來說,學習英文是一個持續學習的過程,我們可以通過學習有趣的短語和例句來提升我們的英語能力。希望大家和我一樣能夠不斷學習,不斷進步,讓英文成為我們的得力助手!

日常生活短語

最近我對學習英文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特別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到的短語。透過閱讀文章「【從零開始學英文】20個超好用英語短語+例句 | 這樣學英文天天有進步」,我學到了許多實用的英語短語,讓我在與外國朋友交流或是日常生活中更得心應手。

首先,我學到了一個很實用的短語「break the ice」,意思是打破僵局或是緊張的氣氛。例如,當我第一次見到新同事時,我可以說「Let's break the ice and introduce ourselves」,這樣可以讓對方感到輕鬆自在。

另外,我也學到了「hit the nail on the head」這個短語,意思是一針見血或是說對重點。當我朋友說出一個很中肯的建議時,我可以回應說「You really 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with that suggestion」,表示我非常贊同他的看法。

除此之外,我還學到了「cost an arm and a leg」這個短語,意思是非常昂貴。當我和朋友一起逛街時,看到一件特別貴的衣服,我可以說「That designer bag costs an arm and a leg」,來形容它的價格之高。

另外,我也學到了「piece of cake」這個短語,意思是非常容易。當我完成一個任務時,我可以說「That presentation was a piece of cake」,來表示我覺得做得非常輕鬆。

透過這些日常生活短語的學習,我發現自己在與外國朋友溝通時更加流暢,也更能夠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感受。這些短語不僅讓我英文能力更上一層樓,也讓我在日常生活中更得心應手。我相信,只要持續努力學習,我一定能夠在英文上有更大的進步。

工作相關短語

在工作場合中,使用正確的英語短語可以讓溝通更加流暢,也能展現出你的專業態度。下面我們將介紹一些常用的工作相關短語,讓你在工作中表現更加出色。

1. "Can you take care of this?"(你能處理這件事嗎?)

這句話可以用來委派任務給同事或下屬。在工作中,合理地分配任務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提高效率,也能展現出你的領導能力。

2. "Let's touch base later."(我們稍後再聯絡。)

這句話可以用來表示你希望之後再跟同事討論某個議題或安排會議。在工作中,及時的溝通是非常重要的,這樣可以確保大家都在同一個頁面上。

3. "I'll get back to you on that."(我會再回覆你這件事。)

當有人向你提問或請求時,如果你需要時間來考慮或查詢資料,可以使用這句話來表示你會在稍後回覆對方。這樣可以讓對方知道你會處理這件事情。

4. "I'm running late."(我要遲到了。)

如果你因為交通或其他原因而遲到,可以使用這句話來通知同事或客戶。及時地通知對方是很有禮貌的行為,也可以避免造成不便。

5. "Let's brainstorm some ideas."(讓我們一起集思廣益。)

在工作中,有時候需要和同事一起討論解決問題或提出新點子。使用這句話可以表達出你希望和團隊合作,共同找到解決方案。

6. "We need to meet the deadline."(我們必須在截止日期前完成。)

在工作中,遵守截止日期是非常重要的。使用這句話可以提醒團隊成員注意時間,確保工作按時完成。

7. "Let's follow up on this next week."(我們下週再跟進這件事。)

當有工作或事情需要進一步處理時,可以使用這句話來表示你們會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跟進這件事情。這樣可以確保工作不會被遺忘。

這些工作相關短語可以幫助你在工作場合中更好地與同事溝通,展現出你的專業態度。記得在使用這些短語時要注意語氣和表情,這樣才能更好地傳達出你的意思。希望這些短語能夠幫助你在工作中更加順利地與同事合作,取得更好的成就。

社交場合短語

在社交場合中,運用恰當的英語短語可以讓我們更加流利地與他人交流,增進溝通效果,提升自信心。以下是我整理的20個超好用的英語短語,希望對大家在社交場合中有所幫助。

1. How are you doing? (你最近怎麼樣了?)

這是一個很常見的問候用語,用於詢問對方的近況。

2. It's nice to meet you. (很高興認識你。)

這是一個表達開場禮貌的短語,適用於初次見面時使用。

3. What do you do for a living? (你是做什麼工作的?)

這是一個用於詢問對方職業的常用短語。

4. Can I get you a drink? (我可以幫你拿杯飲料嗎?)

在社交場合中,這是一個常見的禮貌問句,可以用於招待客人。

5. I'm sorry, I didn't catch that. (對不起,我沒有聽清楚。)

如果在交談中沒有聽清對方的話,可以用這個短語來示意。

6. That's interesting. (那很有趣。)

這是一個用於表達興趣或驚奇的短語,可以讓對方感到被聽取。

7. I completely agree. (我完全同意。)

當與他人意見一致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來表達贊同。

8. What are your plans for the weekend? (週末有什麼計劃?)

這是一個用於詢問對方週末計劃的常用短語,可以引導話題。

9. Do you come here often? (你常來這裡嗎?)

這是一個常見的社交場合用語,用於詢問對方對場所的熟悉程度。

10. I'm sorry to hear that. (聽到這件事我感到很抱歉。)

當對方表達不快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來表達同情。

11. What's new with you? (你最近有什麼新鮮事?)

這是一個用於詢問對方近況的常用短語,可以引導話題。

12. Excuse me, could you repeat that? (對不起,你能再說一次嗎?)

當聽不清對方講話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來要求重複。

13. It was lovely talking to you. (跟你聊天很愉快。)

當與他人交談結束時,可以用這個短語表達感謝和道別。

14. I'm sorry, I have to go now. (對不起,我現在必須走了。)

當需要離開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來告別。

15. Let's stay in touch. (讓我們保持聯繫。)

當想要與對方保持聯繫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表達友好。

16. Cheers! (乾杯!)

在社交場合中,這是一個常見的祝酒詞,用於祝賀或慶祝。

17. I'm sorry for the misunderstanding. (對於誤會我感到抱歉。)

當出現誤會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來表達歉意。

18. It's been a pleasure meeting you. (很高興認識你。)

這是一個用於道別時的禮貌用語,表達與對方見面的愉快。

19. Thank you for inviting me. (謝謝你邀請我。)

當受邀參加活動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表達謝意。

20. Have a great day! (祝你有個美好的一天!)

在道別時,可以使用這個短語表達祝福,讓對方感受到溫暖。

以上就是我整理的20個超好用的英語短語,希望大家在社交場合中能夠輕鬆自如地使用,與他人更好地交流。記住,多練習,英語口語能力一定會有所提升!加油!

旅行短語

旅行短語

當我們在旅行中,遇到了外國人,常常會因為語言不通而感到困惑。因此,在旅行前學習一些基本的英語短語是非常重要的。以下是幾個超好用的旅行短語,讓你在旅途中更加流暢地溝通。

1. Can you help me? (你可以幫我嗎?)

當你在旅途中遇到問題時,可以用這句話向他人求助。

例句:Excuse me, can you help me find the nearest bus station? (對不起,你可以幫我找到最近的公車站嗎?)

2. How much does this cost? (這個多少錢?)

當你在購物時,可以用這句話詢問價格。

例句:Excuse me, how much does this souvenir cost? (對不起,這個紀念品多少錢?)

3. Where is the nearest restroom? (最近的洗手間在哪裡?)

當你急需上廁所時,可以用這句話詢問附近的廁所在哪裡。

例句:Excuse me, where is the nearest restroom? (對不起,最近的洗手間在哪裡?)

4. I would like to order... (我想要點...)

當你在餐廳用餐時,可以用這句話點餐。

例句:I would like to order a cup of coffee, please. (我想要點一杯咖啡,謝謝。)

5.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restaurant? (你可以推薦一家好餐廳嗎?)

當你想找一家好餐廳時,可以用這句話詢問他人的建議。

例句:Excuse me,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restaurant in this area? (對不起,你可以推薦這個地區的一家好餐廳嗎?)

6. How do I get to...? (我該怎麼去...?)

當你迷路時,可以用這句話詢問如何到達目的地。

例句:Excuse me, how do I get to the nearest train station? (對不起,我該怎麼去最近的火車站?)

以上是一些在旅行中非常實用的英語短語,希望大家在旅途中可以更加順利地溝通。記得多練習,英語一定會越來越流利的!祝大家旅途愉快!

情感表達短語

情感表達短語是英文學習中非常重要的一環,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經常需要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想法。透過這些短語,我們可以更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情感,讓溝通更順暢。

首先,讓我們來看一些常用的情感表達短語:

1. 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today.

2. I'm over the moon about the news!

3. I'm on cloud nine after hearing the good news.

4. I'm feeling a bit down in the dumps.

5. I'm on pins and needles waiting for the results.

6. I'm at a loss for words right now.

7. I'm feeling on top of the world.

8. I'm over the moon with excitement.

9. I'm feeling blue today.

10. I'm in seventh heaven right now.

這些短語可以幫助我們更生動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心情。例如,如果我們要表達自己今天感覺不太舒服,可以說“I'm feeling under the weather today.”;如果我們對一個好消息感到非常高興,可以說“I'm over the moon about the news!”;如果我們感到有點沮喪,可以說“I'm feeling a bit down in the dumps.”。這些短語可以讓我們更加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情感,讓對方更容易理解我們的心情。

除了以上提到的情感表達短語外,還有一些其他常用的短語可以幫助我們表達情感:

1. I can't thank you enough.

2. I'm grateful for your help.

3. I appreciate your support.

4. I'm touched by your kindness.

5. I'm sorry for the misunderstanding.

6. I'm thrilled with the results.

7. I'm relieved to hear that you're okay.

8. I'm proud of your accomplishments.

9. I'm happy to see you again.

10. I'm excited about the future.

這些短語可以幫助我們表達感激之情、道歉、驕傲、興奮等各種情感。透過這些短語,我們可以更好地表達自己的情感,讓溝通更加順暢。

總的來說,情感表達短語對於英文學習非常重要。通過學習這些短語,我們可以更加生動地表達自己的情感和想法,讓溝通更加順暢。希望大家能夠多多使用這些情感表達短語,讓英文學習之旅更加豐富多彩!

學習進步短語

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我發現掌握一些超好用的英語短語可以讓自己的表達更加地道和流暢。在這裡,我想分享給大家一些我覺得非常實用的英語短語和相關的例句,希望能夠幫助大家在學習英文的路上更進一步。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一個很常用的短語:"It's up to you." 這個短語的意思是「由你決定」,用來表示讓對方自己做出決定。例如,當朋友問你要不要一起去看電影時,你可以回答:"It's up to you. I'm fine with whatever you decide." 這樣就表示你對任何決定都沒問題。

接下來,我們來說說另外一個常用的短語:"I'm all ears." 這個短語的意思是「我全聽著」,用來表示你在聽對方說話並且願意聽取對方的意見或建議。例如,當同事有什麼想法或建議時,你可以說:"I'm all ears. Please tell me your thoughts." 這樣就表示你很願意聽取對方的意見。

另外一個很實用的短語是:"Long time no see." 這個短語意思是「好久不見」,用來表示很長時間沒有見到對方。當你很久沒見到一個朋友時,你可以說:"Hey, long time no see! How have you been?" 這樣就能表達出你對朋友的思念。

除了以上這些短語外,還有許多其他的短語也非常實用,例如:"Break a leg." (祝你好運)、"Piece of cake." (小菜一碟)、"Bite the bullet." (忍耐一下)、"Hit the nail on the head." (說得一針見血)等等。這些短語在日常生活中都很常見,掌握了這些短語,相信你的英文表達能力一定會有所提升。

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不僅要學習單詞和語法,更要注重短語的使用。熟練掌握這些常用的英語短語,將會讓你的表達更加地道和流暢。希望大家能夠通過不斷地練習和應用,讓自己的英文水平不斷提高,進步不止。Let's keep learning and improving together!

結論

在學習英文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許多困難和挑戰,但只要持之以恆、不斷努力,一定能夠看到自己的進步。這篇文章介紹了20個超好用的英語短語,透過這些短語的學習和應用,可以幫助我們更加流利地表達自己,提高英文能力。

這些短語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更加地自信和流暢地溝通,也可以在工作和學習中派上用場。例如,當我們想要表達自己對某件事情感興趣時,可以使用「I'm interested in...」這個短語,讓對方更清楚地了解我們的想法。又或者當我們想要向他人提供幫助時,可以使用「Can I help you with something?」這個短語,顯示我們的關心和善意。

通過不斷地學習和應用這些短語,我們可以逐漸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並且在與他人交流中更加得心應手。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在工作學習中,良好的英文表達能力都將為我們帶來更多的機會和可能性。因此,我們應該堅持學習,不斷提升自己,相信自己一定能夠取得更大的進步和成就。現在就開始學習這些超好用的英語短語吧,讓我們一起迎接英文學習的挑戰,享受成長的過程!

常見問題Q&A

Q: 為什麼要學習英文短語?

A: 學習英文短語能夠幫助我們更加流利地表達自己,提高與英語母語人士交流的效率。在日常生活中,使用英文短語也能夠讓我們表現得更加自信和專業。此外,掌握英文短語也是提升語言能力的有效方式,讓我們的英文表達更加地道和自然。

Q: 學習英文短語有什麼好處?

A: 學習英文短語可以豐富我們的詞彙,提高我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同時,掌握英文短語也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和應對不同的情境和對話,讓我們的語言交流更加流暢和自然。此外,學習英文短語還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英文文本和對話,提高閱讀和聽力能力。

Q: 如何有效地學習英文短語?

A: 有效地學習英文短語需要持之以恆地學習和練習。可以通過閱讀英文文章、看英文電影和聽英文歌曲等方式來學習和記憶英文短語。同時,也可以透過每天設定一些目標,例如學習一個或幾個新的英文短語,來提高學習效率。另外,可以使用英文短語的例句來練習和記憶,加深對短語的理解和應用。

工商服務時間

歡迎有空來 速可打工作室 網站逛逛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