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單字輕鬆記的原由及使用一學期後的記錄

  兩個兒子一直能讓我能感到很驕傲的一點就是他們從來不需要跟其他同學一樣下課後就去補習一大堆有的沒的,老大說目前他們班上只有他一個是沒上過補習班,我也希望他們不是在補習班跟教室中渡過他們的童年時光。

  兩個小孩原本成績就都不錯,至少都能保持前五名以內,而老大其他科目皆可考到90幾分以上,但唯獨英文原先最好也只有8開頭的分數,且每次考試前他媽媽幫他複習時,讀到英文他就很沒自信,常常不能理解句子的內容,搞到後來幾乎都是邊唸邊哭說他聽不懂媽媽解釋的意思......。

  所以為了讓他們不會在英文這部份程度落後,在買了一堆自以為會讓他們覺得有趣的英文書給他們看,最後通通束之高閣,經歷了多次失敗的補救教學模式後,身為老爸的我乾脆發揮本身所長,寫了這個輔助英文學習的小軟體來每天陪伴他們學習。

  自從這學期開始要求兩個兒子由我每天花十分鐘左右陪同他們唸50個英文單字三遍,連續唸一星期後再換下50個單字,目前唸的進度已來到750字,但是不強迫他們要記得英文單字的拼寫,只要求他們看到單字會唸及知道中文意思。小的目前不用考英文,所以無從比較進步程度,大的這學期兩次的考試成績則有明顯進步,期中考是91分,期末考又進步二分到了93分。

  這個實驗仍在繼續中,每天花十分鐘的親子共讀時間會對他們的英文程度有多大的提升,我不知道,但這也許是我這個為人父的能給他們最珍貴的禮物,讓他們末來的路能更廣。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