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外國酒吧嗎?最道地的酒吧英文用語一次交給你!

準備好踏入國外的酒吧,享受道地的飲酒體驗了嗎?在異國酒吧點酒,除了要克服語言障礙,更要了解當地的酒吧文化和用語。本文將帶你認識最實用的酒吧英文,讓你暢遊世界各地的酒吧,像個當地人一樣點酒、聊天,盡情享受微醺時光!

例句:

  • Cheers! 乾杯!
  • I'll have a pint of beer, please. 我要一杯啤酒。
  • Can I get a vodka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 可以給我一杯伏特加馬丁尼,搖晃,不要攪拌。

無論你是想在倫敦的傳統酒吧小酌一杯,還是想在紐約的摩登屋頂酒吧狂歡,只要掌握了這些酒吧英文用語,就能輕鬆融入當地氛圍,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酒友暢談,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目錄

  1. 調酒名稱英文怎麼說?
  2. 啤酒種類英文怎麼講?
  3. 酒杯英文怎麼表示?
  4. 酒吧常見英文用語
  5. 怎麼用英文點調酒?
  6. 酒吧英文情境會話

調酒名稱英文怎麼說?

在國外酒吧點調酒,最重要的是要知道調酒的英文名稱。以下整理了幾款常見調酒的英文:

  • Mojito 莫希托
  • Margarita 玛格麗塔
  • Martini 馬丁尼
  • Old Fashioned 古典雞尾酒
  • Negroni 內格羅尼
  • Daiquiri 代基里
  • Bloody Mary 血腥瑪麗
  • Piña Colada 椰林飄香

例句:

  • I'll have a Mojito, please.(我要一杯莫希托。)
  • Can I get a Margarita on the rocks?(可以給我一杯加冰的瑪格麗塔嗎?)

常用調酒基酒英文:

  • Vodka 伏特加
  • Rum 蘭姆酒
  • Tequila 龍舌蘭
  • Gin 琴酒
  • Whiskey 威士忌

點調酒時,可以先選擇基酒,再搭配不同的風味和配料。例如:

  • Vodka + Cranberry Juice = Cosmopolitan(伏特加 + 蔓越莓汁 = 大都會)
  • Gin + Tonic Water = Gin and Tonic(琴酒 + 通寧水 = 金湯力)
  • Tequila + Lime Juice + Triple Sec = Margarita(龍舌蘭 + 酸橙汁 + 君度橙酒 = 瑪格麗塔)

啤酒種類英文怎麼講?

國外酒吧的啤酒種類繁多,以下整理了幾款常見的啤酒英文:

  • Lager 窖藏啤酒
  • Ale 艾爾啤酒
  • Stout 黑啤酒
  • IPA 印度淡色艾爾啤酒
  • Pilsner 皮爾森啤酒
  • Wheat Beer 小麥啤酒
  • Porter 波特啤酒

例句:

  • I'll have a pint of Lager.(我要一杯窖藏啤酒。)
  • Can I get a bottle of IPA?(可以給我一瓶印度淡色艾爾啤酒嗎?)

常見啤酒類型對照表:

類型 英文 特色
窖藏啤酒 Lager 清爽、淡色、低苦味
艾爾啤酒 Ale 濃郁、深色、高苦味
黑啤酒 Stout 深黑色、濃郁、苦味重
印度淡色艾爾啤酒 IPA 苦味明顯、酒精度高
皮爾森啤酒 Pilsner 清爽、淡色、苦味適中
小麥啤酒 Wheat Beer 渾濁、帶有小麥香氣
波特啤酒 Porter 深棕色、濃郁、苦味適中

點啤酒時,可以先選擇喜歡的類型,再根據口味選擇具體的啤酒品牌。


酒杯英文怎麼表示?

不同的調酒和啤酒會使用不同的酒杯盛裝,以下整理了幾款常見的酒杯英文:

  • Cocktail Glass 雞尾酒杯
  • Martini Glass 馬丁尼杯
  • Old Fashioned Glass 古典杯
  • Highball Glass 高球杯
  • Pint Glass 品脫杯
  • Wine Glass 紅酒杯
  • Beer Mug 啤酒馬克杯

例句:

  • Can I have my Mojito in a Cocktail Glass?(可以把我的莫希托裝在雞尾酒杯裡嗎?)
  • I'll have a pint of Lager in a Pint Glass.(我要一杯窖藏啤酒,用品脫杯裝。)

常見酒杯類型對照表:

類型 英文 用途
雞尾酒杯 Cocktail Glass 盛裝經典雞尾酒
馬丁尼杯 Martini Glass 盛裝馬丁尼
古典杯 Old Fashioned Glass 盛裝古典雞尾酒
高球杯 Highball Glass 盛裝加冰塊的烈酒或調酒
品脫杯 Pint Glass 盛裝啤酒
紅酒杯 Wine Glass 盛裝紅酒
啤酒馬克杯 Beer Mug 盛裝啤酒

點酒時,可以根據調酒或啤酒的種類選擇合適的酒杯。


酒吧常見英文用語

在國外酒吧點酒時,除了要知道調酒和啤酒的英文名稱外,還有一些常見的英文用語也很實用:

  • On the rocks 加冰塊
  • Neat 純飲
  • Top up 補滿
  • Chaser 解酒飲
  • Tab 帳單
  • Round 一輪
  • Cheers 乾杯

例句:

  • I'll have a Margarita on the rocks.(我要一杯加冰塊的瑪格麗塔。)
  • Can I get a double vodka neat?(可以給我一杯雙份純飲伏特加嗎?)
  • Could you top up my beer?(可以幫我補滿我的啤酒嗎?)

常用酒吧英文用語對照表:

英文 中文 用途
On the rocks 加冰塊 點酒時指定加冰塊
Neat 純飲 點烈酒時指定不加冰塊或其他配料
Top up 補滿 酒杯中的酒喝完後,請服務生補滿
Chaser 解酒飲 點烈酒時搭配的解酒飲,通常是水或果汁
Tab 帳單 在酒吧消費後,可以要求開立帳單
Round 一輪 請客時,表示這一輪的酒水由自己買單
Cheers 乾杯 與朋友或其他人碰杯時說的話

熟悉這些常見用語,可以讓你在國外酒吧點酒更順暢、自在。


怎麼用英文點調酒?

在國外酒吧點調酒,可以按照以下步驟:

  1. 選擇基酒:告訴服務生你想要的基酒,例如:vodka、rum、gin。
  2. 說明風味:形容你喜歡的口味,例如:sweet(甜的)、sour(酸的)、fruity(水果味的)。
  3. 指定配料:如果你有特別喜歡的配料,可以指定加入,例如:lime juice(酸橙汁)、mint(薄荷)。
  4. 選擇酒杯:告訴服務生你想要的酒杯,例如:cocktail glass(雞尾酒杯)、martini glass(馬丁尼杯)。
  5. 確認點單:重複你的點單,確認服務生是否聽清楚。

例句:

  • I'll have a vodka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我要一杯伏特加馬丁尼,搖晃,不要攪拌。)
  • Can I get a sweet and fruity rum cocktail with lime juice and mint?(可以給我一杯甜的、水果味的蘭姆酒雞尾酒,加酸橙汁和薄荷嗎?)

點調酒英文範例:

步驟 英文範例
選擇基酒 I'll have a gin and tonic.(我要一杯琴湯力。)
說明風味 I'd like a sour whiskey cocktail.(我要一杯酸的威士忌雞尾酒。)
指定配料 Can I have a mojito with extra lime?(可以給我一杯莫希托,加多一點酸橙嗎?)
選擇酒杯 I want my margarita in a salt-rimmed glass.(我要一杯加鹽邊的瑪格麗塔。)
確認點單 So, that's a gin and tonic, a sour whiskey cocktail, and a mojito with extra lime, all in salt-rimmed glasses. Is that correct?(所以,我點了一杯琴湯力、一杯酸的威士忌雞尾酒,還有一杯加多一點酸橙的莫希托,全部都要加鹽邊。這樣沒錯吧?)

酒吧英文情境會話

在國外酒吧,可以用以下英文句子與服務生溝通:

  • 點酒:
    • I'll have a pint of beer, please.(我要一杯啤酒。)
    • Can I get a vodka martini, shaken, not stirred?(可以給我一杯伏特加馬丁尼,搖晃,不要攪拌。)
  • 加點:
    • Can I have another round of drinks?(可以再來一輪嗎?)
    • Could you top up my beer?(可以幫我補滿我的啤酒嗎?)
  • 付帳:
    • 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可以給我帳單嗎?)
    • I'd like to pay by credit card.(我要用信用卡付帳。)
  • 其他:
    • Where are the restrooms?(廁所在哪裡?)
    •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cocktail?(可以推薦好喝的調酒嗎?)

酒吧英文情境會話範例:

服務生:Welcome to the bar. What can I get for you?(歡迎光臨。請問要點什麼?) 顧客:I'll have a pint of beer, please.(我要一杯啤酒。) 服務生:Sure. Anything else?(好的。還有其他需要嗎?) 顧客:No, that's all for now.(不用了,就先這樣。) 服務生:Your beer will be right up.(您的啤酒馬上就好。)

顧客:Excuse me, can I have another round of drinks?(不好意思,可以再來一輪嗎?) 服務生:Sure, what would you like?(好的,想要點什麼?) 顧客:Same as before, please.(跟剛剛一樣。) 服務生:No problem.(沒問題。)

顧客: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可以給我帳單嗎?) 服務生:Sure, here you go.(好的,請收好。) 顧客:Thank you. I'd like to pay by credit card.(謝謝。我要用信用卡付帳。) 服務生:Okay, I'll process your payment now.(好的,我現在幫您處理付款。)


總結

恭喜你,已經掌握了最實用的酒吧英文用語!現在,你可以在國外的酒吧裡像個當地人一樣點酒、聊天,盡情享受微醺時光。

記住這些關鍵短語:

  • Cheers! 乾杯!
  • I'll have a [drink name], please. 我要一杯 [飲料名稱]。
  • Can I get a [drink name] with [modifier]? 可以給我一杯 [飲料名稱],[調整方式]嗎?
  • Top up my [drink name], please. 請幫我補滿我的 [飲料名稱]。
  • 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 可以給我帳單嗎?

善用這些英文用語,你可以在世界各地的酒吧暢行無阻,與酒友們交流,體驗道地的酒吧文化。舉起你的酒杯,大聲說出「Cheers!」,享受屬於你的精彩夜晚!

常見問題Q&A

1. 在國外酒吧點酒時,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項?

  • 了解當地的飲酒文化和禮儀。
  • 使用正確的英文用語點酒。
  • 清楚表達你的喜好和要求,例如:加冰塊(on the rocks)、純飲(neat)。

2. 如何用英文點一杯經典的瑪格麗塔調酒?

  • I'll have a margarita, please.(我要一杯瑪格麗塔。)
  • Can I get a frozen margarita with salt on the rim?(可以給我一杯加鹽邊的冷凍瑪格麗塔嗎?)

3. 如果我想喝啤酒,用英文該怎麼說?

  • I'll have a pint of beer, please.(我要一杯啤酒。)
  • Can I get a local craft beer?(可以給我一杯當地的精釀啤酒嗎?)

4. 在酒吧裡,有哪些常用的英文用語?

  • Cheers! 乾杯!
  • Top up my drink, please. 請幫我補滿我的飲料。
  • Can I have the bill, please? 可以給我帳單嗎?

5. 如果我不會說英文,可以在國外酒吧點酒嗎?

  • 可以使用翻譯軟體或準備好寫有英文點酒用語的紙條。
  • 也可以嘗試用肢體語言或比手畫腳的方式溝通。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