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美語】去外國逛街購物必備的8句英文!購買衣服篇!

出國旅遊時,購物是不可或缺的行程之一,尤其是在時尚之都或購物天堂。然而,身處異地,語言不通可能會成為購物體驗的障礙。為了讓讀者在國外購物時更加順利自在,本文彙整了購買衣服時必備的實用英文對話範例,涵蓋從詢問商品資訊、試穿、議價到結帳的各個環節,並提供表格整理,方便讀者快速查詢和記憶。

透過本文的引導,讀者可以掌握必要的英文溝通技巧,自信地在國外選購喜愛的服飾。無論是詢問尺碼顏色、表達喜好不喜歡,或是詢問優惠折扣,都能輕鬆應對,避免語言障礙影響購物樂趣。本文也提供禮貌用語和告別用詞,讓讀者在購物過程中展現良好的禮儀,留下美好的印象。

掌握這些實用的英文對話,讀者將能暢行無阻於國外的服飾店,盡情享受購物帶來的樂趣和滿足。本文旨在為讀者提供實用的語言工具,讓出國購物成為一段輕鬆愉快的體驗。

目錄

1. 向店員打招呼及詢問

1. 向店員打招呼及詢問

1. 向店員打招呼及詢問

當進入商店時,友善地向店員打招呼展現禮貌,並清楚表達詢問需求,有助於建立良好的溝通基礎。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問候語:

  • Excuse me.(請問)
  • Hello.(您好)
  • Good day.(早安、午安、晚安)

詢問需求:

  • I'm looking for a [item] in [size/color/style].(我在找一件[品項],[尺寸/顏色/款式]。)
  • Do you have this in other colors?(請問有其他顏色嗎?)
  • Can you show me the [item] in a different size?(請問可以幫我拿不同尺寸的[品項]嗎?)

詢問商品資訊:

  • What is the price of this [item]?(請問這件[品項]多少錢?)
  • What materials is this [item] made of?(請問這件[品項]是什麼材質製成的?)
  • Is this [item] machine-washable?(請問這件[品項]可以機洗嗎?)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打招呼 Excuse me. 請問
詢問需求 I'm looking for a shirt in size medium. 我在找一件中號襯衫。
詢問商品資訊 What is the price of this dress? 這件洋裝多少錢?

注意事項:

  • 使用禮貌的語氣,避免過於直接或要求。
  • 清楚表達具體需求,包含品項、尺寸、顏色或其他特徵。
  • 保持耐心和禮貌,即使店員忙碌或無法立即提供協助。

2. 詢問商品尺碼、顏色、樣式

2. 詢問商品尺碼、顏色、樣式

2. 詢問商品尺碼、顏色、樣式

明確詢問商品的尺碼、顏色和樣式,有助於快速找到符合需求的商品,避免浪費時間試穿不適合的款式。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詢問尺碼:

  • What sizes do you have in this [item]?(請問這件[品項]有哪些尺寸?)
  • Do you have this [item] in a larger/smaller size?(請問有更大/更小的尺寸嗎?)
  • Can I try on a different size?(我可以試穿不同的尺寸嗎?)

詢問顏色:

  • What colors are available in this [item]?(請問這件[品項]有哪些顏色?)
  • Do you have this [item] in [color]?(請問有[顏色]的這件[品項]嗎?)
  • Can you show me the [item] in a different color?(請問可以幫我拿不同顏色的[品項]嗎?)

詢問樣式:

  • What styles of [item] do you have?(請問有哪些款式的[品項]?)
  • Do you have this [item] in a different style?(請問有不同款式的這件[品項]嗎?)
  • Can you recommend a [item] that is similar to this one?(請問可以推薦類似這件的[品項]嗎?)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詢問尺碼 What sizes do you have in this shirt? 這件襯衫有哪些尺寸?
詢問顏色 Do you have this dress in red? 請問有紅色這件洋裝嗎?
詢問樣式 What styles of skirts do you have? 請問有哪些款式的裙子?

注意事項:

  • 使用具體的詢問方式,避免籠統的提問。
  • 保持耐心和禮貌,即使店員無法立即提供所有選項。
  • 如果不確定如何描述想要的樣式,可以提供圖片或參考類似商品。

3. 試穿衣服並徵求意見

3. 試穿衣服並徵求意見

3. 試穿衣服並徵求意見

試穿衣服是購物的重要步驟,可以確保商品符合個人需求。徵求店員或同行者的意見,有助於獲得客觀的看法和建議。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詢問試穿:

  • Can I try on this [item]?(我可以試穿這件[品項]嗎?)
  • Do you have a fitting room?(請問有試衣間嗎?)
  • Where can I find a [size] to try on?(請問哪裡可以找到[尺寸]試穿?)

徵求意見:

  • How does this [item] look on me?(這件[品項]穿在我身上好看嗎?)
  • Do you think this [item] suits me?(你覺得這件[品項]適合我嗎?)
  • Can you give me your honest opinion?(可以給我你誠實的意見嗎?)

提供建議:

  • I think the [color] looks great on you.(我覺得[顏色]很適合你。)
  • The [style] is very flattering on your figure.([款式]很修飾你的身材。)
  • I would recommend trying a different size for a better fit.(我建議你試穿不同的尺寸,以獲得更好的貼合度。)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詢問試穿 Can I try on this shirt? 我可以試穿這件襯衫嗎?
徵求意見 How does this dress look on me? 這件洋裝穿在我身上好看嗎?
提供建議 I think the blue color looks great on you. 我覺得藍色很適合你。

注意事項:

  • 詢問試穿時,保持禮貌並徵得店員同意。
  • 徵求意見時,使用開放式問句,鼓勵對方提供詳細的回饋。
  • 接受建議時,保持開放的心態,並感謝他人的意見。

4. 表示喜歡或不喜歡

4. 表示喜歡或不喜歡

4. 表示喜歡或不喜歡

清楚表達對商品的喜好或不喜歡,有助於縮小選擇範圍,並找到最符合需求的商品。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表示喜歡:

  • I really like this [item].(我真的很喜歡這件[品項]。)
  • This [item] is perfect for me.(這件[品項]很適合我。)
  • I love the [color/style/fit] of this [item].(我很喜歡這件[品項]的[顏色/款式/貼合度]。)

表示不喜歡:

  • I'm not sure about this [item].(我不太確定這件[品項]。)
  • This [item] doesn't fit me well.(這件[品項]不太合身。)
  • I don't like the [color/style/material] of this [item].(我不喜歡這件[品項]的[顏色/款式/材質]。)

委婉拒絕:

  • Thank you, but I'm not interested.(謝謝,但我沒興趣。)
  • I appreciate your suggestion, but I'm looking for something different.(感謝你的建議,但我正在找不同的東西。)
  • I'll keep browsing, thank you.(我會繼續逛逛,謝謝。)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表示喜歡 I really like this shirt. 我真的很喜歡這件襯衫。
表示不喜歡 This dress doesn't fit me well. 這件洋裝不太合身。
委婉拒絕 Thank you, but I'm not interested. 謝謝,但我沒興趣。

注意事項:

  • 表達喜好或不喜歡時,使用禮貌的語言。
  • 避免使用過於直接或負面的字眼。
  • 委婉拒絕時,保持友善和尊重。

5. 詢問價格及優惠

5. 詢問價格及優惠

5. 詢問價格及優惠

清楚詢問商品價格和可能的優惠,有助於規劃預算並做出明智的購買決策。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詢問價格:

  • How much is this [item]?(這件[品項]多少錢?)
  • What is the price of this [item]?(這件[品項]的價格是多少?)
  • Do you have any discounts or promotions available?(請問有任何折扣或促銷活動嗎?)

詢問優惠:

  • Are there any sales or discounts on this [item]?(這件[品項]有特價或折扣嗎?)
  • Do you offer any loyalty programs or membership discounts?(請問有提供忠誠度計畫或會員折扣嗎?)
  • 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f I buy multiple items?(如果我購買多件商品,可以給我更好的價格嗎?)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詢問價格 How much is this shirt? 這件襯衫多少錢?
詢問優惠 Are there any discounts on this dress? 這件洋裝有折扣嗎?
議價 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f I buy both items? 如果我買兩件商品,可以給我更好的價格嗎?

注意事項:

  • 詢問價格時,使用禮貌的語言。
  • 詢問優惠時,保持友善和尊重。
  • 議價時,避免過於直接或咄咄逼人。

6. 決定購買或繼續瀏覽

6. 決定購買或繼續瀏覽

6. 決定購買或繼續瀏覽

在試穿、詢問相關資訊並考慮價格後,需要做出決定是否購買或繼續瀏覽。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決定購買:

  • I'd like to buy this [item].(我要買這件[品項]。)
  • I'll take this [item] in [size/color].(我要這件[品項]的[尺寸/顏色]。)
  • Can you please wrap this up for me?(可以幫我包裝起來嗎?)

繼續瀏覽:

  • I'm still browsing, thank you.(我還在逛,謝謝。)
  • I'll look around some more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我再逛逛再決定。)
  • Can you recommend any other similar items?(可以推薦其他類似的商品嗎?)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決定購買 I'd like to buy this shirt. 我要買這件襯衫。
繼續瀏覽 I'll look around some more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 我再逛逛再決定。
詢問建議 Can you recommend any other similar items? 可以推薦其他類似的商品嗎?

注意事項:

  • 決定購買時,使用明確的語言。
  • 繼續瀏覽時,保持禮貌和尊重。
  • 詢問建議時,提供具體的偏好或需求。

7. 結帳時使用的英文

7. 結帳時使用的英文

7. 結帳時使用的英文

結帳時,清楚溝通付款方式和相關資訊,有助於順利完成交易。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詢問付款方式:

  • What payment methods do you accept?(請問接受哪些付款方式?)
  • Can I pay with a credit card?(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嗎?)
  • Do you accept cash?(接受現金付款嗎?)

提供付款資訊:

  • Here is my credit card.(這是我的信用卡。)
  • I'd like to pay with cash.(我要用現金付款。)
  • Can you split the bill?(可以分開結帳嗎?)

確認金額:

  • The total is [amount].(總金額是[金額]。)
  • Is the price correct?(價格正確嗎?)
  • Can you provide a receipt?(可以提供收據嗎?)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詢問付款方式 What payment methods do you accept? 請問接受哪些付款方式?
提供付款資訊 Here is my credit card. 這是我的信用卡。
確認金額 The total is $100. 總金額是 100 美元。

注意事項:

  • 結帳時,保持禮貌和耐心。
  • 清楚提供付款資訊,避免錯誤。
  • 確認金額後再付款,確保無誤。

8. 感謝店員並告別

8. 感謝店員並告別

8. 感謝店員並告別

購買結束後,表達感謝和告別,展現禮貌和尊重。以下提供建議的對話範例:

感謝店員:

  •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today.(謝謝你今天的協助。)
  • I appreciate your patience and assistance.(感謝你的耐心和協助。)
  • Have a great day/evening.(祝你有美好的一天/晚上。)

告別:

  • Goodbye.(再見。)
  • See you next time.(下次見。)
  • Take care.(保重。)

表格整理:

情境 英文 中文
感謝店員 Thank you for your help today. 謝謝你今天的協助。
告別 Goodbye. 再見。
祝賀 Have a great day!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注意事項:

  • 感謝店員時,使用誠懇的語氣。
  • 告別時,保持禮貌和簡潔。
  • 祝賀店員時,展現真誠的祝福。

總結

總結

本文深入探討了在國外購買服飾時必備的英文對話技巧,涵蓋了從詢問商品資訊、試穿、議價到結帳的各個環節,並提供了實用的表格整理,方便讀者快速查詢和記憶。

透過本文的學習,讀者具備了必要的英文溝通能力,可以自信地在國外服飾店選購喜愛的服飾。讀者能夠輕鬆詢問尺碼、顏色和款式,表達對商品的喜好或不喜歡,並適時詢問優惠和折扣。在結帳時,讀者也能清楚地提供付款資訊,並禮貌地感謝店員的協助。

本文也強調了在購物過程中展現禮貌和尊重的重要性,提供了適當的禮貌用語和告別用詞。讀者可以運用這些得體的表達方式,讓購物體驗更加愉快和順利。

掌握本文提供的實用英文對話,讀者將能暢行無阻於國外的服飾店,盡情享受購物帶來的樂趣和滿足。本文旨在為讀者提供實用的語言工具,讓出國購物成為一段輕鬆愉快的體驗。

透過本文的引導,讀者不僅能提升購物時的溝通能力,更能展現良好的禮儀,留下美好的印象。本文的內容將陪伴讀者踏上國外購物之旅,讓讀者自信滿滿地選購喜愛的服飾,留下難忘的購物回憶。

常見問題Q&A

1. 我在國外服飾店詢問商品尺碼時,可以使用哪些英文?

  • What sizes do you have in this [item]?(請問這件[品項]有哪些尺寸?)
  • Do you have this [item] in a larger/smaller size?(請問有更大/更小的尺寸嗎?)
  • Can I try on a different size?(我可以試穿不同的尺寸嗎?)

2. 如何用英文表達對服飾的喜好或不喜歡?

  • 表示喜歡:
    • I really like this [item].(我真的很喜歡這件[品項]。)
    • This [item] is perfect for me.(這件[品項]很適合我。)
    • I love the [color/style/fit] of this [item].(我很喜歡這件[品項]的[顏色/款式/貼合度]。)
  • 表示不喜歡:
    • I'm not sure about this [item].(我不太確定這件[品項]。)
    • This [item] doesn't fit me well.(這件[品項]不太合身。)
    • I don't like the [color/style/material] of this [item].(我不喜歡這件[品項]的[顏色/款式/材質]。)

3. 在國外購買服飾時,如何用英文詢問優惠和折扣?

  • Are there any sales or discounts on this [item]?(這件[品項]有特價或折扣嗎?)
  • Do you offer any loyalty programs or membership discounts?(請問有提供忠誠度計畫或會員折扣嗎?)
  • Can you give me a better price if I buy multiple items?(如果我購買多件商品,可以給我更好的價格嗎?)

工商服務時間

歡迎有空來速可打工作室網站逛逛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