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反覆練習的英語句子,100句重要的日常英語表達【初學者口語練習】

前言:掌握日常英語表達,開啟溝通之門

在全球化的商業環境中,英語作為國際共通語言,已成為職場溝通和人際交流不可或缺的工具。對於初學者而言,掌握日常英語表達至關重要,有助於建立自信並有效地參與對話。

本書精選 100 句重要的日常英語表達,涵蓋常見的問候、自我介紹、購物、旅遊和應對緊急情況等實用情境。這些句子經過精心挑選,涵蓋初學者最常遇到的溝通場景,讓您逐步建立英語口語基礎。

本書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編排章節,從基本的問候語和自我介紹開始,逐漸進階到更複雜的對話情境,例如詢問方向、討論天氣和表達喜好等。每個章節都提供清晰的說明、整理過的表格和進階技巧,讓您逐步提升英語溝通能力。

透過本書的練習,您將能夠:

  • 自信地與他人打招呼並進行自我介紹
  • 在各種場合適當地詢問和回答問題
  • 流暢地表達您的需求、偏好和意見
  • 在旅遊或出差時從容應對溝通挑戰
  • 在緊急情況下清晰地尋求協助和提供資訊

本書適合初學者、職場人士和任何有志於提升英語口語能力的人士。無論您的目標是與外國客戶溝通、出國旅遊或拓展國際人脈,本書都能為您的英語學習之旅提供堅實的基礎。

掌握日常英語表達,開啟溝通之門,讓您在國際舞台上自信發聲,建立成功的人際關係和事業發展。

目錄

1. 日常問候用語

1. 日常問候用語

1. 日常問候用語

在任何社交或職場場合中,得體的問候用語是開啟良好互動的基石。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日常問候用語,方便您在不同情境下適切地與他人打招呼。

正式場合

  • 早安 / 午安 / 晚安(Good morning / Good afternoon / Good evening)
  • 您好(Hello)
  • 很高興認識您(Nice to meet you)
  • 久仰大名(It's a pleasure to finally meet you)

半正式場合

  • 早安 / 午安(Good morning / Good afternoon)
  • 哈囉(Hi)
  • 請多指教(Pleased to meet you)
  • 早上好 / 下午好(Morning / Afternoon)

非正式場合

  • 嗨(Hey)
  • 怎麼了(What's up)
  • 近來好嗎(How are you doing)
  • 嗨(Yo)
  • 嘿(Sup)

表格:常見問候語及其回應

問候語 回應
早安 早安
午安 午安
晚安 晚安
您好 您好
很高興認識您 很高興認識您
久仰大名 謝謝您的讚美
早上好 早上好
下午好 下午好
哈囉 哈囉
請多指教 請多指教
怎麼了 很棒,謝謝
近來好嗎 很棒,謝謝
沒什麼

注意事項:

  • 選擇適當的問候用語應考慮場合的正式程度、與對方的關係以及個人喜好。
  • 問候時應保持眼神接觸、面帶微笑,展現友善和尊重。
  • 在某些文化中,握手或擁抱等肢體接觸可能被視為恰當的問候方式。
  • 除了語言之外,肢體語言和語氣也傳達了重要的訊息。因此,請注意您的姿勢、語調和表情。

2.自我介紹與認識他人

2.自我介紹與認識他人

2. 自我介紹與認識他人

在社交或職場場合中,得體的自我介紹和認識他人技巧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自我介紹和認識他人用語,協助您在不同情境下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

自我介紹

  • 您好,我叫 [您的姓名](Hello, my name is [Your Name])
  • 很高興認識您(Nice to meet you)
  • 我是 [您的職稱],來自 [您的公司](I'm a [Your Title] at [Your Company])
  • 我很榮幸認識您(It's an honor to meet you)

認識他人

  • 請問您的名字是?(What's your name?)
  • 您是 [某某公司] 的 [某某職位] 嗎?(Are you [某某職位] at [某某公司]?)
  • 很高興認識您,[對方的姓名](Nice to meet you, [對方姓名])
  • 請問您是從事哪個產業的?(What industry do you work in?)

表格:自我介紹與認識他人用語

情境 用語
自我介紹 您好,我叫 [您的姓名],很高興認識您。
認識他人 請問您的名字是?
確認身分 您是 [某某公司] 的 [某某職位] 嗎?
表達敬意 很高興認識您,[對方的姓名]。
詢問產業 請問您是從事哪個產業的?

注意事項:

  • 自我介紹時應簡潔有力,重點說明您的姓名、職稱和公司。
  • 認識他人時,應保持眼神接觸、面帶微笑,展現友善和尊重。
  • 適時使用敬語,例如「您」和「請問」。
  • 詢問他人的產業或職位時,應保持禮貌和得體。

進階技巧:

  • 在自我介紹中,可以加入簡短的自我推介,說明您的專業領域或興趣。
  • 在認識他人時,可以主動詢問對方的聯繫方式,以便日後追蹤聯繫。
  • 適當的肢體語言,例如握手或點頭,可以增強自我介紹和認識他人的效果。

3. 基本溝通用語

3. 基本溝通用語

3. 基本溝通用語

在日常溝通中,掌握基本溝通用語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基本溝通用語,協助您在不同情境下清晰表達您的想法和理解他人的訊息。

確認與澄清

  • 我了解了(I understand)
  • 我不清楚(I don't understand)
  • 請再說一次(Could you please repeat that?)
  • 您的意思是?(What do you mean by that?)

同意與不同意

  • 我同意(I agree)
  • 我不同意(I disagree)
  • 我有不同的看法(I have a different perspective)
  • 我不確定(I'm not sure)

詢問與回答

  • 請問您能告訴我?(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 您能提供更多的資訊嗎?(Can you give me more information?)
  • 答案是什麼?(What's the answer?)

表格:基本溝通用語

情境 用語
確認 我了解了
澄清 我不清楚
同意 我同意
不同意 我不同意
詢問 請問您能告訴我?
回答 答案是什麼?

注意事項:

  • 使用適當的語氣和禮貌用詞。
  • 避免使用過於簡短或含糊的句子。
  • 適時使用「請」和「謝謝」等禮貌用語。
  • 傾聽時保持專注,並適時提出問題以確認您的理解。

進階技巧:

  • 在確認或澄清時,可以加入具體的細節或範例。
  • 在表達同意或不同意時,可以說明您的理由或觀點。
  • 在詢問問題時,可以具體說明您需要什麼資訊。
  • 在回答問題時,可以提供簡潔明確的回答,並適時補充額外的資訊。

4. 詢問與回答方向和地點

4. 詢問與回答方向和地點

4. 詢問與回答方向和地點

在異地或 unfamiliar 的環境中,詢問和回答方向和地點的用語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詢問和回答方向和地點的用語,協助您在不同情境下順利找到目的地。

詢問方向

  • 請問怎麼去 [地點名稱]?(How do I get to [地點名稱]?)
  • 前往 [地點名稱] 最快的路線是什麼?(What's the fastest way to get to [地點名稱]?)
  • 我可以在附近找到 [設施類型] 嗎?(Can I find a [設施類型] nearby?)

回答方向

  • 直走 [距離] 公尺,然後右轉。(Go straight for [距離] meters, then turn right.)
  • 沿著這條路一直走,直到看到 [地標]。(Follow this road until you see [地標])
  • 在十字路口左轉,然後在第二個路口右轉。(Turn left at the intersection, then turn right at the second road.)

詢問地點

  • [地點名稱] 在哪裡?(Where is [地點名稱]?)
  • 請問 [設施類型] 離這裡有多遠?(How far is the [設施類型] from here?)
  • 我可以在附近找到 [地標] 嗎?(Can I find [地標] nearby?)

回答地點

  • [地點名稱] 在 [方向],距離這裡 [距離] 公尺。([地點名稱] is [方向] and [距離] meters from here.)
  • [設施類型] 就在街對面。(The [設施類型] is just across the street.)
  • [地標] 就在公園旁邊。([地標] is right next to the park.)

表格:詢問與回答方向和地點用語

情境 用語
詢問方向 請問怎麼去 [地點名稱]?
回答方向 直走 [距離] 公尺,然後右轉。
詢問地點 [地點名稱] 在哪裡?
回答地點 [地點名稱] 在 [方向],距離這裡 [距離] 公尺。

注意事項:

  • 使用禮貌的語氣並清楚說明您的目的地。
  • 仔細聆聽指示並適時詢問澄清。
  • 準備好地圖或 GPS 裝置以備不時之需。

進階技巧:

  • 在詢問方向時,可以提供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或附近的地標。
  • 在回答方向時,可以提供更詳細的指示,例如轉彎的次數和距離。
  • 使用手勢或繪製簡單的地圖來輔助說明方向。

5. 討論天氣和時間

5. 討論天氣和時間

5. 討論天氣和時間

在日常對話中,討論天氣和時間是常見且重要的話題。以下提供一系列討論天氣和時間的用語,協助您在不同情境下輕鬆應對相關對話。

討論天氣

  • 今天天氣真好(It's a beautiful day today)
  • 天氣很熱(It's hot)
  • 天氣很冷(It's cold)
  • 正在下雨(It's raining)
  • 正在颳風(It's windy)

詢問天氣

  • 請問現在幾點?(What time is it?)
  • 今天星期幾?(What day is it today?)
  • 天氣如何?(What's the weather like?)

回答時間

  • 現在是 [時間]。(It's [時間] now.)
  • 今天是星期 [星期幾]。(Today is [星期幾])
  • 天氣很好。(The weather is good.)

表格:討論天氣和時間用語

情境 用語
討論天氣 今天天氣真好
詢問天氣 天氣如何?
回答時間 現在是 [時間]。

注意事項:

  • 使用適當的語氣和禮貌用詞。
  • 使用正確的時態和文法。
  • 適時使用天氣相關的形容詞和副詞。

進階技巧:

  • 在討論天氣時,可以加入具體的細節,例如溫度或降水情況。
  • 在詢問時間時,可以指定您需要知道的時間格式,例如 12 小時制或 24 小時制。
  • 在回答時間時,可以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例如分鐘或秒鐘。

6. 表達喜好和厭惡

6. 表達喜好和厭惡

6. 表達喜好和厭惡

在日常對話中,表達喜好和厭惡是不可或缺的溝通技巧。以下提供一系列表達喜好和厭惡的用語,協助您在不同情境下清楚傳達您的感受和觀點。

表達喜好

  • 我喜歡 [事物]。(I like [事物])
  • 我很喜歡 [事物]。(I love [事物])
  • 我對 [事物] 感興趣。(I'm interested in [事物])
  • 我很享受 [活動]。(I enjoy [活動])

表達厭惡

  • 我不喜歡 [事物]。(I don't like [事物])
  • 我討厭 [事物]。(I hate [事物])
  • 我對 [事物] 沒興趣。(I'm not interested in [事物])
  • 我不喜歡 [活動]。(I don't enjoy [活動])

表格:表達喜好和厭惡用語

情境 用語
表達喜好 我喜歡 [事物]
表達厭惡 我不喜歡 [事物]

注意事項:

  • 使用適當的語氣和禮貌用詞。
  • 使用正確的時態和文法。
  • 避免使用過於強烈的語言或冒犯性的詞彙。

進階技巧:

  • 在表達喜好時,可以加入具體的理由或細節。
  • 在表達厭惡時,可以委婉地說明您的感受,避免直接衝突。
  • 使用反義詞或同義詞來豐富您的表達。

7. 購物相關用語

7. 購物相關用語

7. 購物相關用語

在購物情境中,掌握相關用語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購物相關用語,協助您在不同商店和場合順利溝通。

詢問商品

  • 請問有 [商品名稱] 嗎?(Do you have [商品名稱]?)
  • 我可以在哪裡找到 [商品類型]?(Where can I find [商品類型]?)
  • 這個商品的價格是多少?(How much is this item?)

描述商品

  • 我需要一個 [商品類型]。(I need a [商品類型])
  • 我在找一件 [顏色] 的 [服飾類型]。(I'm looking for a [顏色] [服飾類型])
  • 這個商品的尺寸是多少?(What size is this item?)

購買商品

  • 我要買這個。(I'll take this)
  • 我要結帳。(I'm ready to pay)
  • 我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嗎?(Can I pay by credit card?)

詢問服務

  • 請問是否有店員可以協助我?(Is there a staff member who can help me?)
  • 我想退換這個商品。(I would like to return/exchange this item)
  • 我可以試穿這個嗎?(Can I try this on?)

表格:購物相關用語

情境 用語
詢問商品 請問有 [商品名稱] 嗎?
描述商品 我需要一個 [商品類型]。
購買商品 我要買這個。
詢問服務 請問是否有店員可以協助我?

注意事項:

  • 使用禮貌的語氣並清楚說明您的需求。
  • 準備好商品的具體資訊,例如名稱、類型和尺寸。
  • 了解商店的退換貨政策。

進階技巧:

  • 在詢問商品時,可以提供更詳細的描述,例如品牌或款式。
  • 在描述商品時,可以使用形容詞和副詞來更具體地說明您的需求。
  • 在購買商品時,可以詢問是否有折扣或優惠。

8. 餐廳點餐用語

8. 餐廳點餐用語

8. 餐廳點餐用語

在餐廳用餐時,熟知點餐用語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餐廳點餐用語,協助您在不同餐廳情境中順利點餐。

詢問菜單

  • 請問我可以看菜單嗎?(Can I see a menu, please?)
  • 有推薦的菜色嗎?(Do you have any recommendations?)
  • 請問今日特餐是什麼?(What's the special of the day?)

點餐

  • 我要點 [菜名]。(I'd like to order the [菜名])
  • 我想來一份 [菜名]。(I'll have the [菜名])
  • 麻煩幫我加點 [配菜]。(Can I add [配菜] to my order?)

詢問飲料

  • 請問有什麼飲料可以選擇?(What drinks do you have?)
  • 我想喝一杯 [飲料名稱]。(I'll have a [飲料名稱])
  • 請問有推薦的酒類嗎?(Do you have any wine recommendations?)

特殊需求

  • 我有 [過敏原] 過敏。(I have a [過敏原] allergy)
  • 我需要一份素食餐點。(I need a vegetarian meal)
  • 麻煩幫我調整一下菜色,不要加 [食材]。(Can you modify the dish and remove [食材]?)

表格:餐廳點餐用語

情境 用語
詢問菜單 請問我可以看菜單嗎?
點餐 我要點 [菜名]。
詢問飲料 請問有什麼飲料可以選擇?
特殊需求 我有 [過敏原] 過敏。

注意事項:

  • 使用禮貌的語氣並清楚說明您的需求。
  • 準備好您的特殊飲食需求或過敏原資訊。
  • 了解餐廳的菜單和飲料清單。

進階技巧:

  • 在點餐時,可以詢問菜色的份量或配菜選擇。
  • 在詢問飲料時,可以說明您的喜好,例如甜度或冰量。
  • 在提出特殊需求時,可以提供更詳細的資訊,例如過敏原的嚴重程度。

9. 旅遊常用語

9. 旅遊常用語

9. 旅遊常用語

在旅遊途中,掌握基本旅遊用語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旅遊常用語,協助您在不同旅遊情境中順利溝通。

詢問方向

  • 請問怎麼去 [地點名稱]?(How do I get to [地點名稱]?)
  • 前往 [地點名稱] 最快的路線是什麼?(What's the fastest way to get to [地點名稱]?)
  • 我可以在附近找到 [設施類型] 嗎?(Can I find a [設施類型] nearby?)

詢問住宿

  • 有沒有推薦的住宿地點?(Do you have any hotel recommendations?)
  • 請問一晚的房價是多少?(How much is the room rate per night?)
  • 我想預訂 [入住日期] 至 [退房日期] 的房間。(I'd like to book a room from [入住日期] to [退房日期])

詢問交通

  • 請問前往 [目的地] 的車票多少錢?(How much is a ticket to [目的地]?)
  • 下一班前往 [目的地] 的車子是什麼時候?(When is the next [交通工具類型] to [目的地]?)
  • 我可以在哪裡搭乘 [交通工具類型]?(Where can I catch the [交通工具類型]?)

詢問景點

  • 請問 [景點名稱] 的開放時間是什麼?(What are the opening hours of [景點名稱]?)
  • 我可以在哪裡購買 [景點名稱] 的門票?(Where can I buy tickets for [景點名稱]?)
  • 請問 [景點名稱] 附近有什麼推薦的餐廳嗎?(Do you have any restaurant recommendations near [景點名稱]?)

表格:旅遊常用語

情境 用語
詢問方向 請問怎麼去 [地點名稱]?
詢問住宿 有沒有推薦的住宿地點?
詢問交通 請問前往 [目的地] 的車票多少錢?
詢問景點 請問 [景點名稱] 的開放時間是什麼?

注意事項:

  • 使用禮貌的語氣並清楚說明您的需求。
  • 準備好您的旅遊資訊,例如目的地、日期和人數。
  • 了解您旅遊目的地的當地語言和文化。

進階技巧:

  • 在詢問方向時,可以提供您目前所在的位置或附近的地標。
  • 在詢問住宿時,可以說明您的預算和偏好。
  • 在詢問景點時,可以詢問特定景點的歷史或文化意義。

10. 應對緊急情況

10. 應對緊急情況

10. 應對緊急情況

在緊急情況下,掌握適當的應對用語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系列常見的應對緊急情況用語,協助您在危急時刻清晰溝通。

尋求協助

  • 救命!(Help!)
  • 請幫幫我!(Please help me!)
  • 有沒有人可以幫忙?(Can someone help me?)
  • 我需要醫療協助!(I need medical assistance!)

通報緊急情況

  • 這裡發生緊急情況!(There's an emergency here!)
  • 快叫救護車!(Call an ambulance!)
  • 快報警!(Call the police!)
  • 有人受傷了!(Someone's injured!)

提供資訊

  • 我在 [位置]。(I'm at [地點])
  • 發生了 [事件類型]。(There's a [事件類型] happening)
  • 有 [人數] 人受傷。(There are [人數] people injured.)
  • 我需要 [協助類型]。(I need [協助類型])

表格:應對緊急情況用語

情境 用語
尋求協助 救命!
通報緊急情況 這裡發生緊急情況!
提供資訊 我在 [位置]。

注意事項:

  • 在緊急情況下保持冷靜並清晰溝通。
  • 使用簡潔有力且易於理解的語言。
  • 準確說明情況並提供具體細節。

進階技巧:

  • 在尋求協助時,可以大聲呼救或使用哨子。
  • 在通報緊急情況時,可以提供事件發生的時間和原因。
  • 在提供資訊時,可以說明傷者的狀況和人數。

總結

總結:持續練習,邁向英語口語流利

恭喜您完成本書的學習之旅!透過反覆練習這 100 句重要的日常英語表達,您已經建立了堅實的英語口語基礎。然而,學習語言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以下提供一些建議,幫助您持續進步並邁向英語口語流利:

  • 持續練習:定期複習本書中的句子,並嘗試在日常生活中使用它們。與朋友、家人或語言交換夥伴練習對話,提升您的流暢度和自信心。
  • 擴充詞彙量:除了本書中的句子之外,積極擴充您的詞彙量。閱讀英語書籍、觀看英語電影和與英語母語人士交談,接觸更多新的單字和片語。
  • 關注發音:正確的發音對於清晰的溝通至關重要。利用線上資源或與英語老師合作,練習正確發音,提升您的英語理解力和表達力。
  • 融入文化背景:學習英語不只是學習語言本身,也包含了解其背後的文化背景。閱讀英語新聞、觀看英語電視節目和與英語母語人士互動,深入了解英語世界的文化和習俗。
  • 尋求回饋:定期尋求來自英語老師、語言交換夥伴或英語母語人士的回饋。他們可以提供有價值的建議,幫助您改善發音、文法和整體溝通技巧。

持續練習、擴充詞彙量、關注發音、融入文化背景和尋求回饋,您將逐步提升英語口語流利度,自信地在各種場合進行英語溝通。記住,學習語言是一個旅程,享受這個過程,並為您的進步感到自豪。

常見問題Q&A

常見問題

1. 這些句子適合所有初學者嗎? 答:是的,本書中的句子經過精心挑選,適合所有英語初學者,無論他們的學習背景或目標如何。句子涵蓋了各種常見的日常情境,讓初學者可以建立英語口語的基礎。

2. 我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掌握這些句子? 答:掌握這些句子所需的時間因人而異,具體取決於您的學習頻率和努力程度。建議定期練習,並將這些句子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以加速您的進步。

3. 我如何練習這些句子? 答:您可以透過以下方式練習這些句子:

  • 與朋友、家人或語言交換夥伴對話
  • 自言自語,大聲練習句子
  • 錄製自己說這些句子的音訊,並回放聆聽
  • 參加英語會話小組或課程

4. 我可以在哪些情境中使用這些句子? 答:這些句子涵蓋了各種日常情境,包括:

  • 問候和自我介紹
  • 詢問和回答問題
  • 表達需求、偏好和意見
  • 購物和旅遊
  • 應對緊急情況

5. 除了這些句子之外,我還需要學習什麼? 答:除了本書中的句子之外,您還需要學習基本的英語文法、詞彙量和發音。建議您搭配使用英語教科書、線上學習資源或與英語老師合作,全方位提升您的英語口語能力。

工商服務時間

歡迎有空來速可打工作室網站逛逛喔!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