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英文電話必備技巧:如何應對「找誰?請稍候?」的情況!

在職場環境中,電話溝通是不可或缺的一環。然而,當撥打電話時,經常會遇到「找誰?」或「請稍候」等詢問,此時如何適切應對便顯得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些實用的英文例句,協助你在職場英文電話溝通中展現專業素養:

  • 禮貌致意與自我介紹:
  •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This is [你的名字] from [你的公司名稱]. (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我是來自[你的公司名稱]的[你的名字])
  • Hello. My name is [你的名字]. I'm calling from [你的公司名稱]. (您好。我的名字是[你的名字]。我是來自[你的公司名稱]的。)
  • 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線:
  • Is [目標對象的名字] available? (請問[目標對象的名字]在嗎?)
  • May I speak to [目標對象的名字], please? (請問我可以跟[目標對象的名字]通話嗎?)
  • 表示來電目的:
  • I'm calling to inquire about... (我打來是想詢問關於...)
  • I'd like to schedule a meeting with... (我想跟...安排一場會議)
  • I have a question about... (我想詢問關於...)
  • 請求轉接或留言:
  • Could you please transfer me to [其他人員的名字]? (請問可以轉接我到[其他人員的名字]嗎?)
  • I'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for [目標對象的名字]. (我想留言給[目標對象的名字])

範例對話:

  • 來電者: Good afternoon. This is David from ABC Company. May I speak to Ms. Chen, please? (您好,我是來自 ABC 公司的大衛。請問我可以跟陳小姐通話嗎?)
  • 接線員: Ms. Chen is not available at the moment.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陳小姐現在不在。請問您要留言嗎?)
  • 來電者: Yes, please. Could you ask her to call me back? (可以,請您請她回電給我嗎?)

注意事項:

  • 語氣要禮貌、清晰,並保持專業態度。
  • 自我介紹時,簡潔明瞭即可,不需要過於冗長。
  • 如果目標對象不在,可以禮貌地詢問是否可以留言或轉接給其他相關人員。

目錄


1. 禮貌致意和自我介紹

1. 禮貌致意和自我介紹

在進行職場英文電話溝通時,禮貌的致意和清晰的自我介紹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些常見的英文例句供參考:

  • 致意語:
  •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早上好/下午好/晚上好)
  • Hello. (您好)
  • May I speak to...? (請問我可以跟...說話嗎?)
  • 自我介紹:
  • My name is [你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你的名字])
  • I'm calling from [你的公司名稱]. (我來自[你的公司名稱])
  • I'm [你的職稱]. (我的職稱是[你的職稱])
  • I'm a colleague of [同事的名字]. (我是[同事的名字]的同事)

例句範例:

情境 英文例句 中文翻譯
致意並詢問目標對象 Good afternoon. May I speak to Ms. Chen, please? 您好,請問我可以跟陳小姐說話嗎?
自我介紹並說明來電目的 Hello, this is David from ABC Company. I'm calling to inquire about a job opening. 您好,我是來自 ABC 公司的大衛,我打來是想詢問一個職缺。

整理表格:

致意語 自我介紹
Good morning/afternoon/evening My name is [你的名字]
Hello I'm calling from [你的公司名稱]
May I speak to...? I'm [你的職稱]

注意事項:

  • 語氣要禮貌、清晰,並保持專業態度。
  • 自我介紹時,簡潔明瞭即可,不需要過於冗長。
  • 如果目標對象不在,可以禮貌地詢問是否可以留言或轉接給其他相關人員。

2. 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

2. 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

在確認目標對象是否在線後,可以禮貌地詢問其是否方便通話。以下是提供一些常見的英文例句供參考:

  • 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線:
  • Is [目標對象的名字] available? (請問[目標對象的名字]在嗎?)
  • Is this a good time to speak with [目標對象的名字]? (現在方便跟[目標對象的名字]通話嗎?)
  • May I please speak to [目標對象的名字]? (請問我可以跟[目標對象的名字]通話嗎?)
  • 表示自己想通話的目的(可選用):
  • I'm calling to... (我打來是想...)
  • I'd like to discuss... (我想討論...)
  • I have a question about... (我想詢問關於...)

例句範例:

情境 英文例句 中文翻譯
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線 Is Ms. Chen available? I'm calling from ABC Company. 請問陳小姐在嗎?我是來自 ABC 公司的。
表示來電目的 I'd like to discuss a job opening with her. 我想跟她討論一個職缺。

整理表格:

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線 表示來電目的(可選用)
Is [目標對象的名字] available? I'm calling to...
Is this a good time to speak with [目標對象的名字]? I'd like to discuss...
May I please speak to [目標對象的名字]? I have a question about...

注意事項:

  • 語氣要禮貌、清晰,並保持專業態度。
  • 如果目標對象不在,可以禮貌地詢問是否可以留言或轉接給其他相關人員。
  • 如果目標對象方便通話,請簡潔地說明來電目的,但不需要過於冗長。

3. 請求轉接或留言

3. 請求轉接或留言

如果目標對象不在線或不方便通話,可以禮貌地請求轉接給其他相關人員或留言。以下是提供一些常見的英文例句供參考:

  • 請求轉接:
  • Could you please transfer me to [其他人員的名字]? (請問可以轉接我到[其他人員的名字]嗎?)
  • I'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who can help me with... (我想找人幫我處理...)
  • Is there anyone else I can speak to about this matter? (關於這件事,還有其他我可以找的人嗎?)
  • 請求留言:
  • Could you please take a message for [目標對象的名字]? (請問可以幫我轉達訊息給[目標對象的名字]嗎?)
  • I'll call back later. Can you ask [目標對象的名字] to call me back? (我稍後再打來,可以請[目標對象的名字]回電給我嗎?)
  • Please let [目標對象的名字] know that I called. (請讓[目標對象的名字]知道我打過電話來了。)

例句範例:

情境 英文例句 中文翻譯
請求轉接 Could you please transfer me to the HR department? 請問可以轉接我到人事部嗎?
請求留言 Could you please take a message for Ms. Chen? 請問可以幫我轉達訊息給陳小姐嗎?

整理表格:

請求轉接 請求留言
Could you please transfer me to [其他人員的名字]? Could you please take a message for [目標對象的名字]?
I'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who can help me with... I'll call back later. Can you ask [目標對象的名字] to call me back?
Is there anyone else I can speak to about this matter? Please let [目標對象的名字] know that I called.

注意事項:

  • 語氣要禮貌、清晰,並保持專業態度。
  • 請求轉接時,請清楚說明要轉接的部門或人員。
  • 請求留言時,請簡潔地說明來電目的和你的聯絡方式。

總結

在職場英文電話溝通中,適當地應對「找誰?」或「請稍候?」等詢問至關重要。以下提供一些實用的英文例句,協助你留下專業且良好的印象:

  • 禮貌道謝與道別:
  •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謝謝你的時間)
  • Have a good day/afternoon/evening.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下午/晚上)
  • Goodbye. (再見)
  • 再次確認來電目的:
  • Just to confirm, I'm calling to... (再次確認一下,我打來是想...)
  • I'd like to follow up on... (我想追蹤一下關於...)
  • 請求回電或轉接:
  • Could you please ask [目標對象的名字] to call me back? (請您請[目標對象的名字]回電給我嗎?)
  • I'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who can help me with... (我想找人幫我處理...)
  • 提供聯絡方式:
  • My phone number is... (我的電話號碼是...)
  • My email address is... (我的電子郵件地址是...)

範例對話:

  • 來電者: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I'll call back later. (謝謝你的時間。我稍後再打來。)
  • 接線員: You're welcome. Have a good day. (不客氣。祝你有美好的一天。)

注意事項:

  • 語氣要禮貌、清晰,並保持專業態度。
  • 道別時,簡潔明瞭即可,不需要過於冗長。
  • 如果需要回電或轉接,請清楚說明你的聯絡方式或需求。

遵循以上建議,你可以自信且有效地應對職場英文電話溝通中「找誰?」或「請稍候?」等詢問,展現你的專業素養和良好的溝通能力。

常見問題Q&A

1. 如何禮貌地詢問目標對象是否在線?

  • Is [目標對象的名字] available? (請問[目標對象的名字]在嗎?)
  • May I speak to [目標對象的名字], please? (請問我可以跟[目標對象的名字]通話嗎?)

2. 如果目標對象不在,我可以請求轉接或留言嗎?

  • Could you please transfer me to [其他人員的名字]? (請問可以轉接我到[其他人員的名字]嗎?)
  • I'd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for [目標對象的名字]. (我想留言給[目標對象的名字])

3. 如何再次確認來電目的?

  • Just to confirm, I'm calling to... (再次確認一下,我打來是想...)
  • I'd like to follow up on... (我想追蹤一下關於...)

4. 如果我需要回電或轉接,該如何表達?

  • Could you please ask [目標對象的名字] to call me back? (請您請[目標對象的名字]回電給我嗎?)
  • I'd like to speak to someone who can help me with... (我想找人幫我處理...)

5. 如何禮貌地道別?

  • Thank you for your time. (謝謝你的時間)
  • Have a good day/afternoon/evening. (祝你有美好的一天/下午/晚上)
  • Goodbye. (再見)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